白領不老樂團! 退休人士組團唱人生的歌

誰說玩樂團是年輕人的專利!台東有個樂團,平均年齡超過60歲,是由退休人士組成,發起人是在台東開業40年的婦產科醫生,最初只是想用音樂撫慰88風災災民,沒想到影片放上網路,吸引越來越多人加入,現在退休的他,開始追求玩樂團的快樂。

更多新聞: 才被老闆狠資遣「明天不用來了」!主管竟打來問公事…她1招怒反擊

樂團團員,整齊劃一演唱王夢麟經典歌曲《廟會》,儘管節奏稍微放慢,但整個樂團和諧的聲線搭配起來,挺有原曲的味道。

不過,這些成員,沒有一般樂團常見炫麗的服裝、髮色,打扮的倒是像上班族,穿西裝打領帶超正式。因為他們全是在各領域打拼幾十年,早已拚出一片天的退休人士。

樂團吉他手黃春陽說:「年輕的時候想要彈琴,工作忙碌沒有時間,退休之後比較有時間也沒有壓力。」

白領不老樂團! 退休人士組團唱人生的歌

是團員也是好友,他們平均60、70歲,本來是「桌球球友」。但10多年前,婦產科醫生黃文章,和當時還在縣府工作的科長黃春陽,看到88風災,看到不少災民受苦受難,會樂器的兩人,有了組團的念頭,想用音樂鼓舞人心。

樂團團長黃文章表示:「莫拉克颱風,基督教醫院都被風吹得玻璃都破掉了,沿途車子都翻倒了,我跟春陽兄兩個在那邊覺得,這麼悲慘應該為台東做一點貢獻,安慰一些人,就開始一直彈琴放在臉書,給台東人安慰一下。」

原本的兩人團,隨著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吸引越來越多,各界的退休音樂愛好者參與,讓每周的練團,變成聚會。其中主唱邱惟中,喜歡唱卡拉OK,毛遂自薦進來後,才發現唱樂團不簡單。

白領不老樂團! 退休人士組團唱人生的歌

邱惟中說:「我覺得現場演奏跟卡拉OK,有很大的不同很難唱,所以我就很喜歡參加這個團體。」

一個從愛的出發點,沒有句點,他們的樂團人生,一路玩到退休還在玩,在樂團的世界,繼續豐富自己的人生。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除夕疫情「較上週同期增3.1%」 中重症+12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