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愛心饅頭哥」全家出動 龍山寺送愛給街友

今天就是除夕夜,民眾都要趕回家圍爐,但對於無家可歸的人來說,能好好吃上一頓飯,實在不容易,新北市土城一名饅頭哥,已經連續3年,在過年期間發送包子饅頭,今年全家總動員,準備600多顆到龍山寺,把愛心發送出去。

更多新聞: 避戰神器!名車「鬼切急停」等紅燈突開後車廂 秀出1物拜年網看傻

除夕「愛心饅頭哥」全家出動 龍山寺送愛給街友


饅頭哥:「新年快樂。」

打開箱子,裡頭都是熱呼呼的包子,6顆分裝成一袋,在龍山寺周邊,把食物親手送到街友手中。

饅頭哥vs.街友:「要穿暖和喔,一包夠嗎還是要再一包。」

42歲的「饅頭哥」,活力十足,看到民眾上前,立刻走上前熱情招呼,其實「饅頭哥」的愛心包子,已經連續送了3年,這回全家總動員,準備600多顆的包子,帶著老婆和兒女,一起來關懷街友。

饅頭哥:「每次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是在家裡圍爐,過了一年你新的一年,你有一個感恩的心,你就會覺得說,這一年的動力很大,這裡的不管是遊民,還是一般的民眾,都能開開心心的過年,暖暖的過年還有人在關心他們。」

街友:「你開心我們也開心,大家就一起互相過年。」

除夕「愛心饅頭哥」全家出動 龍山寺送愛給街友


這個愛心,也感染饅頭哥的兒女,決定跟隨爸媽的腳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饅頭哥兒子:「非常有意義,就是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新的一年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饅頭哥女兒:「平常不會想要來這邊來幫助別人,也沒有這種能力,爸爸竟然有這個能力可以來就來。」

外頭天氣冷,但「饅頭哥」和他的家人出現,宛如一道暖流,流進民眾的心中。(民視新聞林彥君、蔡明政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租賃車「長尾夾變造車牌」開上國道 害人收烏龍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