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螺螄粉統戰標語風波!小粉紅心疼喊「灣灣回家吃」 他笑諷:很天真
近日台灣出現中國零食違法進口遭下架的風波,其中被認為是「統戰標語」的螺螄粉最被廣為討論,海外中籍網紅也在頻道討論不少小粉紅對此事的看法。(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台灣基進黨針對螺螄粉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等廣告字樣,指中國食品「假進口真滲透」,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也隨即在當晚回應,目前並未開放進口,出現螺螄粉販售均已涉及違反進出口等有關法令,這也引來螺螄粉下架風波,此事件更讓中國小粉紅在網路上留言,「台灣胡鬧」、「吃飽沒事幹」、「可憐台灣吃不到」等語,亦有中國網友心疼喊道「灣灣回來吃螺螄粉吧」,經常在YouTube頻道與小粉紅對話的海外中籍網紅陳老師,近日也提及此事,直言:「很天真!」並指出若台灣也以類似標語輸出中國,絕對不可能過關。

更多新聞: 海關查中國螺螄粉等未開放進口食品 近2年查獲3千餘件


「你是中國人」螺絲粉風波!小粉紅心疼喊「灣灣回家吃」 他笑:很天真
陳老師分享有位中國網友留言,在中國境內都找不到類似包裝,直指是為台灣人量身定製的商品。(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近日中國某「螺螄粉」商品標語,被認為是以意識形態宣傳統戰,事後經濟部也依未開放進口,違反法令為由下架,除「螺螄粉」外,「魔芋爽」、「黃飛紅麻辣花生」等零食,只要未經專案准許進口,都會提醒廠商下架,而此風波也引來台灣與中國網友討論,不少愛吃中國這類零食的台灣網友哀鴻遍野,亦有認為違法就得依法辦理,而中國小粉紅則是批台灣政府管太多,還有出現要台灣人回中國吃螺螄粉的荒謬言論。

「你是中國人」螺絲粉風波!小粉紅心疼喊「灣灣回家吃」 他笑:很天真
陳老師表示,以中國與台灣的關係,這樣的廣告標語,他認為的確存在著統戰的目的,直言小粉紅「太天真」,要其將心比心。(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海外中籍網紅陳老師也在YouTube頻道和大眾分享,許多小粉紅的可笑言論,除了不斷跳針的「中國就是台灣」老話題外,其中有小粉紅表示,「剛剛找了好久國內都沒這個包裝,原來是為灣灣量身定製的~想想都覺得祖國母親很關愛灣灣,灣灣,回來吧!家裡有螺螄粉吃」,一段話體現了中國商品,特地為台灣製造特殊廣告標語的其心可議。

更多新聞: 中國麻辣花生遭禁賣!蕭亞軒曬「偷吃照」被截圖…小粉紅嗨:真的很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