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蝦子、蚵仔!台南「痛風雞蛋糕」超浮誇 海味+牽絲起司引網暴動
台南痛風雞蛋糕跳脫傳統口味,將台南現挖蚵仔以及魚卵和鮮蝦當作內餡。(圖/翻攝「tainanxian_food」Instagram)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今年春節迎來史上最長10天連假,遊客摩拳擦掌準備到各地旅遊,而作為美食天堂的台南更是成為老饕們必遊的觀光聖地,近日美食部落客小白在社群上分享,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安平國小周邊的一家雞蛋糕店,跳脫傳統口味,將台南現挖蚵仔以及魚卵和鮮蝦當作內餡,製作超浮誇的痛風雞蛋糕,滿滿海味衝擊顧客的視線和味蕾,成為許多遊客今年春遊必訪的美食店之一。

更多新聞: 避戰神器!名車「鬼切急停」等紅燈突開後車廂 秀出1物拜年網看傻


滿滿蝦子、蚵仔!台南「痛風雞蛋糕」超浮誇 海味+牽絲起司引網暴動
痛風雞蛋糕中,除了有海鮮,店家還會在裡頭加入鵪鶉蛋和起司。(圖/翻攝「tainanxian_food」Instagram)

痛風雞蛋糕除了浮誇的海鮮內餡,也有一般的甜食口味,麵糊主打不加一滴水、使用純鮮奶製成,而在痛風雞蛋糕中,除了有海鮮,店家還會在裡頭打上一顆鵪鶉蛋,再搭配厚厚的起司,增加口味層次,一口咬下不僅能吃到滿滿海味,還有濃郁起司香,讓人光看就食指大動。

更多新聞: 滿滿洋蔥!癌末媽「安寧」波波蓁陪走最後一程 感性曝:斷氣時面帶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