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全黴菌超難清!她改「放1物」輕鬆免刷嗨喊:整個月都沒看見
一位婦人靠著植物盆栽,解決了浴室長期發霉問題。(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春節期間不少人會在家中大掃除,也特別會對廚房油垢與浴室污漬、黴菌等髒污「加強清潔」,但往往得花費一番功夫才能完全清掉。對此,英國一名44歲主婦莉莎(Lisa Leskiw)就分享,自己靠著幾株植物盆栽,就成功改善浴室發霉問題,她開心分享:「一整個月都沒看到黴菌。」

更多新聞: 除夕別傷荷包!北市河濱禁燃炮放煙火「違者最高罰6000」

根據《WalesOnline》報導,莉莎因浴室長期發霉感到困擾,在與朋友對話過程中,得知有些植物能控製家中濕度時,讓她產生了興趣;在友人建議下,她花費47英鎊(約新台幣1730元)購入了吊蘭(Spider plant)、虎尾蘭(Sansevieria)以及白鶴芋(Peace lily)並放入浴室內,沒想到因此徹底解決了發黴問題。

浴室全黴菌超難清!她改「放1物」輕鬆免刷嗨喊:整個月都沒看見
虎尾蘭。(圖/取自Pexels)


莉莎進一步說:「這問題從2015年困擾我至今,起初我並不抱希望,但在黴菌下面放置盆栽幾天後,黴菌開始消失了;現在浴室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發霉了,這是七年來首次,感覺棒極了。」她也把這段過程放上社群,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與轉傳。

浴室全黴菌超難清!她改「放1物」輕鬆免刷嗨喊:整個月都沒看見
白鶴芋。(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不是蹄膀、東坡肉!年菜熱量榜出爐 第1名堪稱「隱形熱量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