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鎮瀾宮搶頭香重新開放 前三名抱回金媽祖

因應疫情取消2年,終於重新開放,在台中大甲鎮瀾宮,除夕子時搶頭香,前3名還可以分別抱走大、中、小尊的金媽祖神像,迎回家作為紀念,更請媽祖賜福,這也讓許多信徒,齊聚鎮瀾宮「衝一波」!

更多新聞: 選粗糙還是光滑的?達人揭挑選新鮮雞蛋3重點 網驚:長知識了

大尊、中尊、小尊,金媽祖神像,閃閃發亮,想要嗎?你得這麼做。

搶到了頭香,為自己的兔年運勢加持,前3名,還能請到金媽祖,廟方說,大尊市值1萬8千元,中尊8000元,小尊4800元,迎回家保平安。

睽違兩年!鎮瀾宮搶頭香重新開放 前三名抱回金媽祖

因為疫情肆虐,大甲鎮瀾宮的搶頭香活動,之前停辦2年,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廟方重啟搶頭香活動,除夕晚上9點,開始歲末誦經祈福,10點30分關廟門,11點,子時,準時由董事長顏清標與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開廟門,讓信眾衝一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疫情的關係2年沒插香了,今年插香媽祖慈悲媽祖很歡喜,能夠插香大家也更高興更熱鬧。」

結果,搶到頭香的是他,在鎮瀾宮前擺攤的康姓攤商,這是他歷年來第3次搶到頭香!

搶得頭香康姓民眾:「我每天都來跟媽祖婆請安剛來廟裡,我跟媽祖婆說今年再來搶好嗎,有一種感覺再下去搶不然我3年沒搶了。」


睽違兩年!鎮瀾宮搶頭香重新開放 前三名抱回金媽祖


民俗專家說明,其實上頭香,時間點不一定只在大年初一子時,「心誠則靈」更要緊,每個人在新的一年,向神明敬奉的第一炷香,都可以算是「頭香」,心懷恭敬,就能得到神明庇佑!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感動瞬間!奶貓躲水管命在旦夕 善心男食物誘捕暖喊:幫你找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