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16人圍爐吃空氣? 早就訂好位餐廳說沒菜了

除夕圍爐不少民眾會選擇到外面餐廳用餐,而且隨著疫情解封,今年餐廳更是都湧現人潮,但是在嘉義卻有民眾,跟餐廳訂了2桌的座位,到場要點菜時,業者卻雙手一攤說廚房沒菜了,讓她十分傻眼,難道年夜飯要吃空氣嗎?只能趕緊自己到處打電話找其他餐廳來應急。

更多新聞: 同事狂摸魚「事情做不完」還嫌加班累!他聽完秒白眼:一群沒能力的人

除夕16人圍爐吃空氣? 早就訂好位餐廳說沒菜了


貼出照片,原本跟好閨密訂好2桌的年夜飯,到了現場要點餐時,店員雙手一攤,說廚房沒菜了,謝小姐超傻眼。

投訴民眾謝小姐:「我們都訂好了,他牌子也都放好了,謝小姐兩桌這裡,位子都給你帶好了,菜單也拿給你了,菜單畫好了拿去櫃台後,過差不多5分鐘來跟你說,都沒有菜了,廚房都沒有菜了,我說我們現在怎麼辦,他就一句不好意思。」

事隔一天仍氣憤難平,好好的年夜飯差點要吃空氣,網路貼文指控,一個月前就訂好,連牌子也放了,到了現場一句不好意思沒有菜了,那他們除夕夜要吃什麼,網友笑說果然是「翻桌率」很高的一間店,有人說是訂一個空虛寂寞,也有人點出問題,她有訂位、沒訂餐。

投訴民眾謝小姐:「他只有年菜那些的,就羹、米糕那些的,我就打勾結果都沒有了,他說都沒有,只有幾樣讓我們選,那照理來講,你年菜只有那幾樣的話,那幾樣應該要準備夠嘛,怎麼都沒有呢。」

除夕16人圍爐吃空氣? 早就訂好位餐廳說沒菜了


讓謝小姐無法接受的,是既然都接受訂位也保留好位置了,怎麼會到了現場要點餐才說廚房沒東西了,只能趕緊自己找別的餐廳來應急,指控業者沒有解決誠意。

投訴民眾謝小姐:「我們當下怎麼辦,馬上連絡別間餐廳,一直聯絡也都沒有辦法,後來找到他另一間民族路的算分店吧,就去那裡現點現吃。」

餐廳業者:「客人比預想得來的多,才造成彼此的誤解這樣,一定會做好對客承諾,如果他來要散點的話,我們沒辦法知道口味或需求是什麼。」

不過餐廳業者解釋,如果有預定成套的合菜,他們就一定會保留,但謝小姐選擇單點,才會到場時都沒東西了,認為是溝通不良導致,只是一年一次難得的圍爐夜,遇到這種事,任誰恐怕都嚥不下這口氣。(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貼心兒除夕夜送手繪紅包!爸一摸「厚度不一般」…打開見這1疉全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