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狂摸魚「事情做不完」還嫌加班累!他聽完秒白眼:一群沒能力的人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上班時都很認真,但同事們都在摸魚、聊天,導致事情做不完,必須加班。(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社會後,同事們個性都不同,有些人喜歡安安靜靜做事,也有些人喜歡辦公室鬧哄哄,但令人最討厭的,就屬偷懶還愛講八卦的人。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上班的地方同事們都在摸魚、聊天,導致事情做不完,必須加班,但自己屬於認真做事派,所以都能準時下班,沒想到卻因此被問「為什麼你可以準時下班?」讓他超傻眼。

更多新聞: 下班就是要放鬆!LINE「1功能」讓妹子崩潰:根本強制要人看訊息


同事狂摸魚「事情做不完」還嫌加班累!他聽完翻白眼:一群沒能力的人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上班時都很認真,但同事們都在摸魚、聊天,導致事情做不完,必須加班。(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我們辦公室有種莫名的歡樂感,但背後其實是無止境的加班,像我上班時是比較安靜的,因為真的很忙,所以我只求準時下班」,反觀同事們上班都很歡樂,「而同事上班都很歡樂,各種聊天、摸魚,經常過了五點半才在那邊忙,抱怨說事情做不完好忙」。

除此之外,同事們看見原PO準時下班後,還反問「為什麼你可以準時下班?」,讓他超傻眼大嘆「啊我上班都很認真,為何不能準時下班?而且留下來也不能報加班,不趕快把事情做完是要拖台錢?」他也好奇問道「請問為啥會有這種奇怪的辦公室文化?」。


同事狂摸魚「事情做不完」還嫌加班累!他聽完翻白眼:一群沒能力的人
文章曝光後,立刻網友們掀起共鳴。(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共鳴,網友們紛紛表示「更煩的是摸魚的人會跑到你旁邊探頭:你很閒齁」、「我也待過這種辦公室,但想法跟你一模一樣」、「有能力的人會把握時間處理事務,沒能力的人會把握聊天機會,拖下班時間來聊天」、「我也是,辦公室一堆人上班時間閒聊講別人壞話和八卦,然後搞團購,快下班又說自己工作做不完,我只想準時走人」、「最討厭整天在那邊聊天的」、「變態的文化培養一群沒有能力的人,請繼續保持準時上下班的習慣」。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你這樣會不會被排擠?」、「會摸魚、輕鬆開心上班、跟同事老闆關係好、薪水還領比你多,才是本事」、「可能工作性質?雖然我也到處聊天,但是都是在沒事做的時候才晃晃。」、「我之前也有一模一樣的疑問,後來才知道,老闆看見你準時走幾次後,就會開始給你加工作量,直到你工作量比別人多好幾倍,每天忙得要死還是只能跟同事一樣晚下班,他們每天喊忙是喊給老闆聽的,這樣老闆才『比較不會』再塞工作給他們」。


更多新聞: 該主動問嗎?妹子試用期過了卻沒調薪 網曝面試「這2字」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