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問啦!過年最不想聽到長輩問「什麼時候生小孩」 她氣喊:超討厭
YouTuber魚乾(圖右)近期與朋友瓜瓜盤點,10個在過年期間最怕遇到長輩問的問題,讓網友們深表同感。(圖/翻攝「魚乾」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過年是許多人睽違已久與親朋好友團聚的日子,許多長輩也會在這時關心工作、婚姻或生子等問題,原本應該是開心慶祝年節的時光,卻讓不少人感到尷尬又有壓力。YouTuber「魚乾」近期與朋友「瓜瓜」盤點,10個在過年期間最怕遇到長輩問的問題,像是「現在在做什麼工作」、「什麼時候生小孩」等,不只讓網友超同感,瓜瓜甚至直喊:「超討厭!」

更多新聞: 喵星人也要過年!13隻萌貓換新衣大吃年菜 團圓圍爐超療癒畫面曝光  


什麼時候生小孩?她盤點10個過年最怕聽到長輩問的問題 氣喊:超討厭
提到「什麼時候生小孩」的問題,瓜瓜(圖左)立即露出不悅的神色,直喊「超討厭」。(圖/翻攝「魚乾」YouTube)

聊到被問生子的問題,瓜瓜立即氣喊「超討厭」,她接著表示,若是已經生了1胎,還會被繼續問第2胎的消息,就算以「生小孩需要大量花費」或其他方式回應對方,長輩還是可能繼續追問;接著談到長輩詢問戀情或婚姻問題,魚乾無奈嘆「好煩,關他什麼事」,直言「直接說沒有是最簡單的」,若是坦承有交往對象,還會被繼續問「什麼時候要結婚」等,諸如此類的問題,魚乾還分享,曾有位親戚每逢過年被問到「是否有交女友」時總是否認,沒想到某年就閃電結婚,還有另一位準備考研究所的親戚,連續兩、三次都沒有上榜,一次被問到「考的怎麼樣」,讓他當場暴怒,之後每次春節過年再也沒有人問到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 初一國道火燒車2死9傷!他驚險閃過驚呼:差2秒就變第4台撞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