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3年來首支上上籤!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民生經濟會更好」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在大年初一抽出今年的國運籤,籤詩名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今(22)日是大年初一,全台各大宮廟陸續抽出國運籤。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也在大年初一這天抽出今年的國運籤,籤詩名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是13年來首支上上籤,象徵國運昌隆,民生經濟會更好。

更多新聞: 2023國運籤出爐!上上卦 姜太公解析下屆總統熱門人選

南鯤鯓代天府2021年起連2年抽出中上籤,今天大年初一,上午11時循古禮抽籤,儀式開始後6分鐘,第2支籤擲出連續5個聖杯,最終抽出國運籤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

籤詩內容為「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灑清吉脫塵埃」,是南鯤鯓代天府13年來第一次抽到上上籤,籤詩象徵國運昌隆,民生、經濟會過得更好。

解籤老師說,今年是兔年,又閏二月,這個籤算是好的籤。但他說,今年是孤鸞年,不宜結婚,若要結婚至少忍耐到年底立春後再結婚,且國人要注意疫情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建議出門還是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高雄關帝廟開出「中上國運籤」 下半年百業回春、五穀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