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兔年國運籤出爐!解籤師:百業將復甦
(翻攝自維基百科,Sdfery CC BY-SA 4.0)

兔年的國運如何?每年除夕夜,台北保安宮都會抽出國運籤,預測國家今年運勢,今年(2023年)抽出的是第52首籤,解籤老師表示,雖然現在疫情趨緩,百業即將復甦,但前方狀況不明確,需等待風浪漸漸平息後再出發,過程終究會平順,有什麼打算能多三思後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年初一慰勉憲兵裝步239營! 蔡英文盼續維持高水準表現

除夕夜的台北市保安宮,晚間11點一到,敲下108下平安鐘,為台灣祈福,迎接兔年到來。

隨後廟方人員,開始誦經,接著董事長滿懷敬意、誠心擲筊,依照傳統,為新的一年,抽出國運、商業、農牧以及漁業4支運勢籤。

解籤老師林恕全(唐墨):「整體看來的狀況,大家都覺得是不是有很多的曙光,大家會有點浮,可能整首下來,我們有時候把生意的跟做漁業的交叉看,你就會發現說其實就要你...,行事是不錯,但你要停一下,停一下想一下再往前走。」

保安宮兔年國運籤出爐!解籤老師:等待風浪平息 終會平順

今年的國運籤是第52籤,內容為「一心雖急馬行遲,扁舟欲渡遇風時,等待明朝波浪息,還君自在任遷移」,解籤老師說,雖然心很急,百業看似復甦,但現在前進會有狀況,前方風浪不明確,所以要等待一下,一陣子、半個月都可能,待風浪漸漸平息再出發,過程終究會平順,有什麼打算能多三思後行。

解籤老師林恕全(唐墨):「看眼前好像似乎有很多機會,不管要做生意的要投資的,百業復甦的感覺,但是整個整體運勢,希望大家稍微等待一下,稍微緩一緩,所以如果有打算的話,我們可以三思而後行。」

大批民眾趁著除夕夜當晚來拜拜,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都能平安順利。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泊翰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問2024選總統「對中國策略為何」? 大笑閃避:等下次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