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年初一現身教堂! 陳建仁被問接閣揆意願反應曝光
今(22)日大年初一,陳建仁現身天主教聖家堂拜年,面對接任閣揆的提問,陳建仁僅不斷說新年恭喜、平安喜樂。(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農曆年前宣布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將率全體閣員總辭」,總統府表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前副總統陳建仁先前透露沒接獲徵詢接任閣揆,不過據了解,蔡英文還是有徵詢陳建仁。今(22)日大年初一,陳建仁偕同夫人前往天主教聖家堂拜年,面對接任閣揆的提問,陳建仁僅不斷說新年恭喜、平安喜樂。

更多新聞: 憂論文未爆彈?林佳龍、鄭文燦接掌職位傳對調 傳「這天」可望公布新內閣

蘇貞昌宣布請辭行政院長,中央在農曆春節期間展開人事徵詢作業,先前陳建仁雖透露未接獲徵詢,但根據了解,蔡英文目前還是鎖定陳建仁,黨內立委認為,陳建仁首屈一指的最佳人選。另外,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被徵詢。

陳建仁今日一早現身台北市新生南路上的天主教聖家堂,他牽著夫人羅鳳蘋下車,一下車就拜年向媒體說「新年恭喜、萬事如意」,也說「平安、天主保佑」。

被追問有沒有意願接任閣揆?蔡總統有沒有聊過?陳建仁皆未正面回應,僅不斷說「新年恭喜、平安喜樂」,也向媒體說「辛苦了」,隨後便走進教堂拜年。

快新聞/大年初一現身教堂! 陳建仁被問接閣揆意願反應曝光
陳建仁偕同夫人現身天主教聖家堂拜年。(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談蘇貞昌內閣總辭 《全國第一勇》來賓:可說是功成身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