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罕見少提「習近平」 網分析原因:敢再邀功恐引人民暴動
《央視》春晚罕見少提「習近平」。(圖/取自《央視》Youtube)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一年一度的《央視》春節晚會晚在昨天登場,而其中也有不少台灣藝人出席表演,但有中國網友發現,過去春晚總會播放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畫面,會有紅歌,但今年春晚到目前為止一概沒有出現,這也引起網友討論,認為「若北京政府再利用春晚邀功,恐怕人民就要暴動了。」


更多新聞: 深圳保全趕氣球小販竟在鬧區點火 球體爆破「竄2層樓高火焰」瞬間曝

中國實施清零政策3年後,終於在去年12月初宣布鬆綁防疫限制,本月8日更是開放公民國境旅遊,不過突然的解封也造成醫療量能不足、各醫院超收患者,讓民眾得不到相對的醫療照護,引起民怨。除此之外,過去堅持每日核酸、封城也造成中國經濟衰退。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農曆年除夕夜,春晚也請到許多大咖藝人獻唱表演,有網友發現過去春晚上都會放上領導人習近平畫面,但今年卻沒有出現,也引發網友討論並留言「經濟如此之差,死人如此之多,再藉助春晚邀功,會起到反作用」、「他們對人礦心理學研究甚深怕被反噬」、「看來決策者還是有自知之明,人民的聲音足夠大就能起到效果」,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的確是極少直接提到共產黨和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到最後結尾時直接提到了一次。看來決策者還是有自知之明,人民的聲音足夠大就能起到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拜慈惠宮民眾高喊「選總統」 郭台銘:讓神明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