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到防疫指揮中心發紅包 蘇貞昌:感謝無名英雄的貢獻
蘇貞昌大年初一到防疫指揮中心發紅包。(圖/取自蘇貞昌臉書影片)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預算後,正式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透過臉書宣布,「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蘇貞昌今(22)日說到,雖然他已向蔡英文遞出辭呈,但在蔡英文任命新的行政院長前,政府單位會繼續堅守岡位,他今天也特別到防疫指揮中心發紅包,「真的要非常感謝台灣無數的無名英雄們,在自己的位子上貢獻己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13年來首支上上籤!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民生經濟會更好」

蘇貞昌19日宣布將率全體閣員總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發布聲明表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如果有正式定案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

蘇貞昌今透過臉書說到,雖然自己已經向蔡英文提出辭職,但在蔡英文任命新的行政院長前,各部會首長、值勤的政府各單位都會繼續堅守崗位,自己也會繼續進行政院處理政務,並與各部會首長保持聯繫,確保春節期間全國各機關運作一切順利,請國人放心。

蘇貞昌表示,每年農曆新年的第一天,他都會到政院各單位發給駐衛警、隨扈和行政人員等值班同仁新春紅包作為祝福,今天在聽取晨間輿情和疫情狀況後,自己也特別到防疫指揮中心,慰勞春節值班的防疫人員,「相對於周邊其他國家遭受嚴重衝擊,台灣能夠在全球疫情較平穩度過,還衝出經濟上的好成績,真的要非常感謝台灣無數的無名英雄們,在自己的位子上貢獻己長」。

蘇貞昌表示,感謝所有犧牲新年假期、守護民眾的軍警消防人員、醫護防疫人員、交通運輸從業人員、以及在所有關鍵設施服務,維持民眾日常所需的人員,因為有你們的奉獻,才讓國人能夠放心過好年。


更多新聞: 《央視》春晚罕見少提「習近平」 網分析原因:敢再邀功恐引人民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