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小台北」爆槍擊案!上千人慶新年遭無差別掃射    已釀10死16傷
洛杉磯發生槍擊事件。(圖 / 取自推特 )

即時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有「小台北」之稱的加州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一間舞廳在美東時間21日晚間10時左右發生槍擊案,目前這起槍擊案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16人受傷,目擊者表示,兇嫌拿著手槍「無差別」對民眾掃射,而警方也出動裝甲警車對峙,在逃嫌犯為男性,最新消息傳出,槍手在和警方對峙時,疑似在車內自戕身亡,對於兇嫌身份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洛杉磯蒙特利公園慶農曆新年爆槍擊 《尚氣》主角憤怒發聲了

蒙特利公園市是美國著名華人大城,因有大量台裔移民而被稱作「小台北」,而今年是加州政府首次將農曆新年定為法定假日,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蒙特利公園市有65%皆為亞裔人士。

報導中提到,當晚有上千人聚集於此慶祝新年,有些人在享用食物,有些人在購買商品。一名住在附近的民眾表示,他在晚上10點左右回到家,聽到大約4、5聲槍響,接著就聽到警笛聲,出門查看才知道出事了。

槍擊地點對面的燒烤店老闆表示,事發當時有3個人衝進他的餐廳,要求他把門鎖上,聲稱有名手持長槍的人在附近,對方還持有多發子彈。

警方表示,當員警到達現場時,他們看到許多人尖叫著從現場逃出,洛縣警局隊長梅爾說,消防隊員發現10名遇難者當場死亡,至少還有10人被送往當地多家醫院,他們的情況從穩定到危急不等,目前警方已經封鎖附近街道進行調查。

警方22日包圍一輛白色箱型車和疑似兇嫌的亞裔對峙,最新消息傳出,該亞裔男子疑似在白色箱型車內自戕身亡,目前加州警方正搜索車輛和確認自戕男是否就是這次犯下槍擊案的嫌犯。

更多新聞: 蔡英文分享年夜飯遭炒作是「法國大餐」 總統府怒批:別大過年造謠說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