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客運駕駛勇救21人自己卻喪命  女兒PO文淚喊:爸爸是英雄「會強迫自己長大」
客運駕駛勇救21人自己卻喪命。(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昨凌晨4時57分左右在國道北上頭屋-造橋段路段發生嚴重火燒車意外,1輛統聯客運和1小客車相撞後起火燃燒,火勢猛烈,導致後方客運司機和小客車女乘客喪命,統聯楊姓駕駛事發時先是開車門讓車上21名乘客下車,自己要逃生時卻被門夾住腳喪命,據悉,楊姓駕駛離異獨自扶養女兒長大,昨深夜楊姓駕駛女兒用父親的臉書帳號發文「我會強迫自己長大」引網淚崩。

更多新聞: 初一國道火燒車2死9傷!他驚險閃過驚呼:差2秒就變第4台撞上去的

昨清晨4時許,國道1號北上127公里處,苗栗─頭屋段發生連環火燒車意外,46歲女駕駛因酒駕停在路肩,導致後方車輛閃躲不及,共計1輛客運、5台小客車發生連環追撞事故,其中統聯客運司機和後方遭撞的小客車女乘客因逃生不及喪命,這起事故造成2死9傷,昨晚陳女以20萬交保。

48歲的楊姓司機事發時先是當機立斷開車門讓車上21名乘客逃生,自己要逃生時卻腳卻被門卡住逃生不及喪命,據悉,楊男當客運駕駛已長達6年的時間,離婚後獨自扶養女兒相依為命,楊母表示,昨早上7點多接到兒喪命消息,就急著帶著孫女到現場,而原本和父親約好要一起出去玩的駕駛女兒則說,之前和父親約好只要考試成績好,就會帶她出去玩,而且事發前晚父女2人還有一起去買東西,沒想到現在已天人永隔,也讓女兒淚喊「爸爸再也沒辦法和我一起出去玩了。」場面讓人鼻酸。

昨深夜楊姓駕駛女兒也透過父親臉書帳號發文宣布爸爸離開的消息,貼文中寫道「這雖讓人難以置信,但他真的永遠離開我們了,爸爸在事故中身亡了,他雖然走了但他是個英雄。」,楊姓駕駛女兒說,「我很迷茫也很難過,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是,這是真的,我不得不面對爸爸已經走了的事,強迫自己長大,雖然我們曾經約定好一起做很多事,但是,這些事已經沒法完成了。」

貼文字字句句讓網友看了相當不捨,楊姓駕駛女兒最後更向爸爸說「一路好走,不要忘記我們來世再當父女吧,我會永遠愛你」,不少網友看到貼文時也紛紛留言安慰「一定會再相見的!」、「好不捨」、「我哭了」


統聯客運駕駛勇救21人自己卻喪命  女兒PO文淚喊:爸爸是英雄「會強迫自己長大」
楊姓駕駛女兒發文(圖/取自臉書)



更多新聞: 國道統聯撞小客車「燒成火球」造成2死9傷 釀禍酒駕女移送國道刑事組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