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說參選總統「讓神明來決定」 柯文哲:要看他問哪一尊神?
柯文哲表示,自己準備選總統就像考聯考,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但考試開始了你就是得去考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2)日受訪被問到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時指出,「我問了神明,讓神明來做決定」,引發外界猜測他是否對了參選「動心」。對此,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23)日率黨公職參拜芝山巖惠濟寺時表示,「這只是有時被記者問得很煩時的推辭,神明還是很多尊,你要看他問的是哪一尊,他不想跟你講的時候,就會這樣跟你說。」

更多新聞: 蔣萬安赴北一女表揚樂儀旗隊 等女友?自曝讀建中會到校外站崗

郭台銘前一日前往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時,接受媒體問及「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時表示,老百姓期望能夠選出能保持和平、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繁榮,並能杜絕貪污的總統候選人,此話一出,引起外界猜測,「郭台銘已經有起心動念,做參選的準備。」

針對郭台銘昨日說出「讓神明來做決定」的看法。柯文哲今日前往芝山巖慈濟宮發送發財金時回應,這只是有時候被記者問得很煩的時候的推辭,「神明還是很多尊阿,你要看他(郭)問的是哪一尊?他不想跟你講的時候,就會這樣跟你說」。

另外,對於自己是不是郭台銘口中那個「能保持和平、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繁榮,並杜絕貪污」的總統,柯文哲則回答,自己很認同郭台銘所提出的標準,但是這畢竟是一個長期目標,自己必須要努力去成為那樣的人,他更說,準備選總統就像考聯考,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但考試開始了你就是得去考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批「沒準備好選總統」 柯文哲以聯考為例:沒準備好還是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