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夜飯遭炒作「法國大餐」 王定宇貼估價圖「這料理」只要16元
蔡英文分享年夜飯遭炒作是「法國大餐」。(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先前分享自己的年夜飯,但卻被部分媒體炒作為「法國大餐」,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批,「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透過臉書貼出蔡英文年夜飯的估價圖,其中「奶黃流沙包」僅16元、酸梅蜜番茄約1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重症+97 20多歲男確診後併呼吸衰竭過世

蔡英文先前透過臉書分享自己的年夜飯並說到,「除夕夜,分享自己家裡的夜飯,已經是台灣過年的一部分,我也跟大家分享我的。謝謝現在仍在崗位留守的朋友,讓國人都能安心過年」。

張惇涵昨日指出,有部分媒體跟政治人物炒作蔡英文年夜飯是所謂法國大餐。對此,他說到,蔡英文過去幾年來,有機會就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年夜飯,一起互道新年恭喜,雖然菜色、擺盤不一,但有圖有真相,不知特定媒體和政治人物刻意炒作目的為何,「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

對此,王定宇今透過臉書貼出蔡英文年夜飯的估價圖,從圖中可以看到,最貴的是魚料理約250元,其他的像是奶黃流沙包約16元、酸梅蜜番茄約10元。王定宇也酸,小英總統分享的年夜飯,原來是件與人民同慶的好事,卻被某媒體特定人士硬扯是「法式高級年菜」,「這種過年不說好話還要說謊抹黑,聽說會XX一整年喔」。該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怒批,「非常惡劣的抹黑」。


更多新聞: 最辣議員初二拜年戰袍「超深1線」藏不住 網暴動:誠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