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約秘書長最快1月底訪日 預計將與日相岸田會談台海等議題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取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官網)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相關人士透露,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最快將在1月底訪日本,並且正在協調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預期將會針對「台灣有事」(台海事態)等進行討論,確認彼此強化合作。

更多新聞: 大年初二拜廟走透透 賴清德信天宮發紅包民眾搶合照、舉手高喊「賴總統」

《讀賣新聞》報導指出,史托騰柏格若是成行,將是2017年以來再度訪日,據了解,他會在訪日前先到訪南韓,預定也會跟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會談。

關於史托騰柏格與岸田文雄的會談時間,目前雙方正以1月31日舉行進行協調,預估雙方會針對「台灣有事」(台海事態)等議題,確認兩國加強合作,準備軍事、非軍事手段相結合的「混合戰爭」。

更多新聞: 遭台人放鳥氣炸跨海投訴 湯布院椿旅館:旅客已致歉「仍歡迎台灣人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