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選區高票連任 苗博雅選民服務很紮實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九合一大選高票連任,批社民黨戰袍的她,在深藍選區站穩腳步,靠得就是一步一腳印的選民服務,過年也特別帶著紅包袋到景美市場來和民眾拜年。平時工作忙碌的她,被發現手上悄悄多了戒指,難道是好事近了?

更多新聞: LIVE / 總統蔡英文春節慰勉 特戰指揮部特3營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姐哈囉,新年恭喜平安健康。」

拿著紅包袋走市場,一一向民眾打招呼。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發紅包袋向民眾拜年,超受民眾歡迎。

深藍選區高票連任 苗博雅選民服務很紮實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妳如果說要找我,妳打電話傳LINE給我,我來找妳,這樣妳就不用多跑一趟。」

就是這霸氣的選民服務態度,一通電話,人就到,讓苗博雅有辦法在深藍的大安文山區,站穩腳步。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妳這個我很了解,我自己家裡長輩,也遇到這種情況,這個我很清楚,我們可以做的我一定幫忙。」

深藍選區高票連任 苗博雅選民服務很紮實

緊握住阿嬤的手,承諾會幫忙。身為社民黨唯一的民代,沒有政黨挹注資源,苗博雅只能一步一腳印,靠腳踏實地取得民眾信任。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我一直都覺得政治根本還是人,妳就是要走進社區跟人群接觸,去聽大家聲音,我們不是為了拉票,我們是要為了說,聽聽看大家最近在關心什麼,最近在煩惱什麼,然後來幫助大家解決生活上面,遇到的問題。」

今年36歲的苗博雅,從小在文山區長大,高中就讀北一女,曾經因為不能理解校內換季規定,在高三那年爭取「廢除換季制」,終於讓北一女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服儀。成了她在公共事務上的啟蒙,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2018年披社民黨戰袍當選市議員2022年更第二高票順利連任一路走來苗博雅始終堅持信念。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因為我們黨很小,人也很少,其實社會上默默認同我們理念的人,看到我們堅持在做,就會願意跳出來跟我們站在一起,我還是鼓勵大家啦,雖然第三勢力是一個很孤單的路。」

不向藍綠兩黨靠攏苗博雅走自己的路當選議員白天質詢晚上跑選區天天從早忙到晚和家人住得近見到面的次數卻屈指可數趁著過年期間要來個感性告白。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有點忽略了家人,這我比較抱歉啦,我覺得我的家人對我都很好,都很能體諒我的工作,我們就是互相扶。」

記者:「手上好像有戴戒指?」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這個互相送一些禮物,我也覺得說,人生到了不一樣階段,未來有好消息的話,也會跟大家分享。」

直言人生到了不同階段另一半已經成為家人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似乎說明一切就等阿苗的好消息。

(民視新聞/李佳樺、呂中漁、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和鄭文燦初三「長祥宮」走春發福袋 民眾齊喊:賴總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