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媽的多重宇宙」11項最風光 楊紫瓊爭影后
(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楊紫瓊主演的《媽的多重宇宙》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等11項提名,最風光。

《媽的多重宇宙》是由關家永與丹尼爾·舒奈特編導,劇情講一位華裔移民捲入了一場瘋狂的冒險,她獨自一人能透過探索其他宇宙來拯救世界,電影兼具想像力、視覺效果、幽默,導演與演員功力等、備受好評,而導演關家永也是繼李安、趙婷後,第3位入圍奧斯卡的華人導演。

另外,黑色悲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以及講一戰的電影《西線無戰事》同獲9項提名,並列第2;《貓王艾維斯》獲8項提名排第3。史蒂芬史匹柏半自傳電影《法貝爾曼》則獲7項提名,排第4。阿湯哥的《捍衛戰士》也入圍最佳影片,獎勵這部票房冠軍在疫情百業蕭條中拉抬了電影業。奧斯卡金像獎典禮將在美西時間3月12日、也就是台灣時間3月13日登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楊紫瓊入圍奧斯卡影后!《媽的多重宇宙》獲11項提名成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