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該不該當兵?YTR街訪高中生 真實心聲曝光網嘆:發言非常危險
YouTube頻道木炭Charcoal上街做兵役延長民調,受訪高中生們紛紛吐露出心聲,網友們看完都嚇傻了。(圖/翻攝「木炭Charcoal ́・ω・`」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蔡英文總統宣布義務役恢復1年期,並於2024年1月1日起實施,雖然蔡英文也聲明,政府將推動修法,讓未來延長為1年的義務役年資,可與勞退制度銜接,仍引起全台民眾兩極的聲浪。近日YouTube頻道「木炭Charcoal」來到台中一中商圈,對在地高中生進行民意調查,竟得到一面倒的不支持言論,有學生認為不過是多了幾個月的時間浪費,也有人覺得應該「男女皆兵」,既然男生都要為國從軍,女生們也該貢獻出自身心力。

更多新聞: 最新民調小輸賴清德0.5% 侯友宜發福袋 強調「好好做事」

女生該不該當兵?YTR街訪高中生 真實心聲曝光網嘆:發言非常危險
多數男高中生不認同兵役延長,內心都不願意多當幾個月的兵。(圖/翻攝「木炭Charcoal ́・ω・`」YouTube)
YouTube頻道「木炭Charcoal」近日來到台中一中商圈,針對兵役延長做民意調查,結果獲得高中生一面倒的不相挺,受訪的學生們紛紛透露「延長到一年,有延跟沒延差不多吧」、「不支持,因為會多浪費六個月啦」、「我原本95就要當一年,結果它修法之後,我還是要當一年」、「因為很累,我95的,要多做六個月」;除了不願當兵的發言外,也有人不認同國軍的訓練項目,「不是很贊同現在兵役裡面,就是所在訓練的東西,如果是打仗有幫助的東西的話,可能會比較支持」。

女生該不該當兵?YTR街訪高中生 真實心聲曝光網嘆:發言非常危險
有男學生認為女生要是從軍,應該負責洗碗洗衣做飯的工作。(圖/翻攝「木炭Charcoal ́・ω・`」YouTube)

而在受訪的學生中,除了不認同兵役延長外,也有部分學生認為應該「男女皆兵」,有人透露台灣可以效仿以色列,要求女生也要有從軍的義務,有學生分享「男生當多久,女生就要當多久」、「可以讓她們像是月經來可以放假,或是訓練可以少一點,但是基本的體力還是一定要」,甚至有學生說女生進軍營,應該負責「洗碗、洗衣、煮飯」,或是「人力資源的備選」。而針對女性當兵的問題,也有女學生表示支持,說明只要制度有稍做修改,女性民眾也應該服兵役。

在看完學生們分享的心聲後,網友們心裡則持有不同看法,有網友贊同兵役的延期,認為未來的年輕人們應該要好好磨練一番,「看了影片很確定這些人都需要下部隊好好鍛鍊」、「支持當10年」、「應該先把那些四個月的抓回來」、「說當兵浪費時間的,宅男不當兵省下時間也只會在家,去軍營鍛鍊一下也是為他們好」;而對於女生從軍,有網友批評受訪者講出的言論,「這群高中生的發言非常危險」、「看完發言,台灣未來是真的危險」。

更多新聞: 禮服真的包不住!兵役隊伍驚見「超兇正妹」 真實身分曝光震撼3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