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陳建仁將組閣 王定宇大讚:溫暖戰鬥內閣即將就位
前副總統陳建仁(左)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總預算後,正式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透過臉書表示「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而今(25)日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出任閣揆,他將承擔起下階段的政府治理挑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透過社群平台盛讚,「溫暖的戰鬥內閣即將就位」。

更多新聞: 關注內閣人事! 陳建仁低調現身新春彌撒

立法院19日召開最後一次院會,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蘇貞昌依慣例前往立院向立委們致意,同時還刻意折返,向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握手談話,感謝在兩人並肩作戰期間,柯總召的力挺,隨後轉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宣布請辭閣揆。


快新聞/傳陳建仁將組閣 王定宇大讚:溫暖戰鬥內閣即將就位
王定宇評論陳建仁可能即將組閣一事。(圖/翻攝自臉書)

總統府表示,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前副總統陳建仁先前透露沒接獲徵詢接任閣揆,但據掌握,蔡英文仍有徵詢陳建仁的想法。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經蔡英文詢問陳建仁接任閣揆意願時,擁有宗教家情懷與對國家責任感的他,談話期間並無過多置喙,很快就體認到大家對台灣必須竭力奉獻,既然蔡總統穩定政局有此需要,他就必須聽從,沒有推託的道理。而他的這次放下,與去年六月間,蔡總統徵詢他參選台北市長時,一再婉拒的態度迥然不同。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盛讚,「『大仁哥』陳建仁組閣…溫暖的戰鬥內閣即將就位!」

更多新聞: 傳陳建仁已點頭同意 總統府預計初五公布新閣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