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對艋舺夜市1小吃心驚驚 饕客喊「清熱解毒」:對皮膚病非常有效
來台遊玩的Lisa近日來到艋舺夜市,吃遍當地的傳統小吃,見到一特色料理嚇得顫抖。(圖/翻攝「Lisa在英國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艋舺夜市擁有許多傳統古早味的道地小吃,同時也聚集了如青蛙湯、蛇肉等特色料理,深受本土國民及外來客的喜愛。近日來台遊玩的英籍人妻Lisa,跟朋友丁丁一同逛艋舺夜市,並首度嘗試了青蛙湯料理,雖然肉質好吃,但是一整隻的青蛙浮在湯上,看得Lisa心驚膽跳,而事後也將此旅程錄影放在YouTube頻道上,卻意外釣出內行饕客留言,說青蛙湯清熱解毒,可說是對治療皮膚病非常有效的補品。

更多新聞: 這輩子沒看過!法國正妹初嚐豆花甜湯 見花生驚呼:奇怪但我喜歡

她對艋舺夜市1小吃心驚驚!行家喊「清熱解毒」:對皮膚病非常有效
Lisa首次看到青蛙湯,心裡產生恐懼感,不禁顫抖起來。(圖/翻攝「Lisa在英國 」YouTube)
英籍人妻Lisa近日與朋友丁丁來到萬華,品嚐艋舺夜市的特色小吃,兩人點了一碗青蛙湯首次試吃,Lisa見到整隻完整的青蛙浮在湯上,看得內心不禁顫抖起來,緊張到開始出汗。咬了一口肉之後感覺意外的不錯,Lisa形容吃起來像雞肉,其實很好吃,但是看到一整隻的青蛙,心裡還是會感到緊張、害怕,如果有事先剁開,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恐懼感,而她也笑說,如果是其他外國人來吃估計會嚇死,這樣的嘗試一次就夠了。
她對艋舺夜市1小吃心驚驚!行家喊「清熱解毒」:對皮膚病非常有效
Lisa一吃艋舺夜市的烤魷魚就愛上,特別喜歡香辣的辣醬滋味。(圖/翻攝「Lisa在英國 」YouTube)
而在吃過青蛙湯之後,Lisa跟丁丁也沿路品嚐了「甜不辣」、「烤香腸」、「烤魷魚」、「梅子鳳梨冰」、「涼圓」等傳統夜市小吃,這就讓兩人胃口大開起來,Lisa透露,烤香腸就是要配蒜頭最對味,雖然剛咬下去很燙,但仍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烤魷魚的老闆將魷魚切片裝袋,Lisa試吃後直說超棒,抹在魷魚上的辣醬香氣十足,特別合Lisa的口味;而夜市的梅子鳳梨冰也相當解膩,讓兩人這趟夜市之旅吃的相當開心。

Lisa也將逛夜市的過程錄影,事後上傳至YouTube頻道,也勾起許多在地網友的回憶,「那個青蛙湯的位置,以前是賣羊肉羹和其他的,很久沒去吃了,Lisa坐的位置的正右手邊對面,那邊三角窗路口是一家賣超過50年愛玉冰的老店,好喝!」、「南部郷下長大,青蛙,老鼠(甘蔗園镸大的)的料理,都是人間美味,現在,生態環境不同,少吃了。」也意外釣出內行人留言,「青蛙燉湯小時候是長輩治療頭長癩痢病的偏方,有清毒解熱,類似吃蛇肉湯的功效,解體內毒性的食補。」、「青蛙湯是清熱解毒,尤其對皮膚病非常有效。」

更多新聞: 新竹「冷門點心」太驚艷!老饕買1包開車北上...還沒到竹北全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