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沒看過!法國正妹初嚐豆花甜湯 見花生驚呼:奇怪但我喜歡
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日前帶法國女生Alize來到士林夜市,品嚐各式台灣小吃。(圖/翻攝「 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對於飲食文化相當講究,許多充滿創意的料理方式,總讓外國人大開眼界。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日前帶法國女生Alize來到臺北市士林區的士林夜市,品嚐各式台灣小吃。其中,品嚐到豆花甜湯時,見湯內的豐富配料,及煮過的軟花生,讓Alize驚呼:「這輩子沒看過!」表示雖然賣相奇怪,但又意外非常美味。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好便宜!大馬男挑戰花光千元嚐遍夜市美食 笑曝:要吃到吐

歐亞力日前帶剛來台灣的Alize,到士林夜市品嚐美食,其中,Alize表示最喜歡「胡椒餅」,濃郁的胡椒香搭配烤得酥脆的餅皮,讓她驚豔不已,表示在法國較少吃過這種鹹食小點心;而品嚐到炸蛋蔥油餅時,經過煎炸的麵餅酥脆可口,比起法國烤麵包的做法,Alize大讚更喜歡台灣的料理方式。

這輩子沒看過!法國正妹初嚐豆花甜湯 見碗中「煮花生」驚呼:奇怪但我喜歡
Alize分享,比起法國的烤麵包料理,台灣將麵餅油炸的料理方式,感覺更加美味。(圖/翻攝「 lexww歐亞力」YouTube)
除了鹹食小吃,冷冷的冬天裡,當然也少不了一碗熱呼呼的豆花甜湯,Alize見到紅豆、地瓜圓、小湯圓、煮花生等配料竟都混合在一碗湯中,直呼不可思議,尤其將花生拿去煮的做法,更讓她驚呼:「這輩子沒看過!」雖然覺得外觀奇怪,但Alize品嚐後卻驚為天人,表示真的非常美味,她坦言,以後應該多嘗試賣相不好的食物!

更多新聞: 豆香飄逸!韓妞喝綠豆沙牛奶狂點頭 笑喊:味道像米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