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熟齡網紅挑戰舞龍舞獅 「跟不上節奏」崩笑:預防失智的好運動
57歲的熟齡網紅小Q學姐,日前拜訪台北慶和館醒獅團,學習跳舞龍舞獅。(圖/翻攝「人生下半場 我們的主場」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每逢過年佳節,常能在民俗活動中見到舞龍舞獅的身影,隨著鼓聲跳躍擺動的弄獅們,看起來相當氣派。57歲的熟齡網紅小Q學姐,日前拜訪台北慶和館醒獅團,請對方教導她跳舞龍舞獅,沒想到看似簡單的擺動肢體,不僅需要強健的體力,動作也必須精準到位,讓小Q學姐練習的手忙腳亂,完全跟不上節奏,笑喊:「會是預防失智的好運動!」

更多新聞: 金山拜拜遇神蹟!他忘報農曆生日未得聖筊 財神竟指示送「財寶袋」結緣

來到練習空地,小Q學姐先和醒獅團成員「王不點」進行蹲馬步、搶紅包的熱身挑戰,接著在王不點的指導下,進行了舞獅的基礎動作,雖只是看似簡單的肢體擺動,但為了讓舞獅看起來更加活靈活現,每一個動作都必須一氣呵成、精準到位,且還需要長時間高舉沉重的獅頭,並維持蹲馬步的動作,非常耗費體力。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雖然小Q學姐已能跳出基本的舞步,但看起來仍有些手忙腳亂,也被繁瑣的動作搞到頭昏眼花。

57歲熟齡網紅挑戰舞龍舞獅 「跟不上節奏」崩笑:預防失智的運動
經過一番練習,小Q學姐仍然顯得手忙腳亂,無法跟上一旁成員的步調。(圖/翻攝「人生下半場 我們的主場」YouTube)
醒獅團執行長王慶鐘分享,一般人練舞獅通常需1年才能「出獅」,而要能正式上樁表演,還必須苦練個2、3年。經過這次身歷其境的舞獅體驗,小Q學姐表示更能感受到這些成員的不容易,也大讚這是一項既能傳承文化,又能預防失智的好運動。

更多新聞: 過年親子DIY!炮竹掛飾製作教學大公開 「2材料3步驟」簡單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