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傳組織散播「親中疑美」論 針對台灣製作內容最講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持續對台灣武嚇文攻,Google的威脅分析小組近日就指出,去年(2022年)攔截到超過5萬起,由中國宣傳組織「龍橋」在YouTube等平台,企圖散播的「親中疑美」訊息。其中針對台灣製作的內容更是特別講究,像是在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出現以台語配音,呼籲台灣總統與官員「投降」的影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下午約詢內定文化部長史哲! 傳潘文忠留任機率高

中國武嚇動作多,春節也不停歇。國防部公布,大年初六到初七早上為止,又偵獲3架次軍機、3艘次軍艦,而文攻則從社群媒體下手。Google的威脅分析小組近日指出,去年攔截到超過5萬起親中疑美訊息,都是由中國宣傳組織「龍橋」在YouTube等平台散播。包括批評美國軍援烏克蘭、直指美國是中國「白紙革命」的幕後黑手,針對台灣製作的內容更是特別講究。

中國宣傳組織散播「親中疑美」論 針對台灣製作內容最講究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圍台軍演後,Google發現,龍橋改變「粗製濫造」的風格,以統一的標題與hashtag,上傳「武統台灣」言論的影片,比如這支以台語配音,呼籲台灣總統與官員「投降」。

網路影片:「台灣省蔡英文及其軍政首腦們,現在你們已經到了四面楚歌的地步,不是嗎?你們的頭頂是呼嘯而過的,人民解放軍的新型導彈。」

中國宣傳組織散播「親中疑美」論 針對台灣製作內容最講究

Google也示警,雖然相關影片瀏覽次數不多,但他們持續嘗試新的手法,像是讓真人取代機器人講述內容、以脫口秀方式討論時事,或在美妝、美食等生活化影片中,參雜政治訊息。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這些疑美論的背後其實經不起考驗,問題就在這些疑美論的訊息,整天都在我們的這個手機傳來傳去,假訊息是在扭曲真相,台灣的政府應該有意義,也有必要去處理假訊息,我每天在地方選民都問我說,『啊這麼多假訊息為什麼政府不處理』,假訊息就跟詐欺一樣啊。」

中國持續透過各種媒介、發動資訊認知戰,台灣不可不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寶」誕生後首現身 蔣萬安回應第3位副市長、新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