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蚊香罐沒辦法驅蟲啦! 改裝爆米花創意十足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傳統的古早味零嘴,能有多少想像?台南一位八年級生蘇俊誠,身為傳統零食店家的第三代,他發揮創意,把麻花捲、爆米花這些傳統零食,包裝成話題性十足的網路流行商品,成功帶動話題也帶起業績。

更多新聞: 居然有鵝肝!櫻花妹嚐頂級「五彩小籠包」 驚讚:人生中最好吃

明亮、嶄新的店面裡,擺設的商品,趣味性十足。有飼料袋裝著的麻花,有蚊香罐裝填的爆米花,另外這沙茶罐和藥罐子裡的,也是爆米花,還有針對單身狗的零食點心,讓許多民眾不遠千里而來,就為了這些在網路上話題十足的產品。

民眾:「買回去送人的。」

民眾:「就覺得還蠻有趣的還蠻可愛的,就是童年回憶。」

民眾:「就是蠻創新的,台南有這種創新的東西,真的是蠻好的。」

這個蚊香罐沒辦法驅蟲啦! 改裝爆米花創意十足

其實充滿趣味性的包裝裡頭,裝的都是傳統口味的零食。81年次的老闆蘇俊誠,大學唸的是航空運輸,是傳統零食店家的第三代,長輩原本不寄望他繼承家業,不過頭腦靈活的蘇俊誠,就是嗅得到網路商機,從電商到店面,把傳統零食,包裝成有話題又有趣味性的商品。

店東蘇俊誠:「新的一直出來嘛,(傳統零嘴)就一直被擠壓,你如果沒有創新沒有突破,它就會慢慢消失,最後古早味的東西都會直接消失。」

這個蚊香罐沒辦法驅蟲啦! 改裝爆米花創意十足

個性樂天的蘇俊誠,還引進機械生產,4、5年來的拚搏,比父叔輩還要拼命,不過能一直創造話題,讓老零嘴有新客層,蘇俊誠說,再苦也願意。

店東蘇俊誠:「現在我覺得是剛起步而已,所以就想說把公司當家,把員工當兄弟姊妹經營,大家一起進步這樣,然後又帶給消費者樂趣啊!」

麻花捲、橡皮糖,傳統柑仔店裡的零嘴,變身成網路話題商品,也讓人見識到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加入創意,也能夠變成令人驚豔的流行商品。

更多新聞: 一咬就爆漿!加國男吞鴨佛「表情成亮點」 笑喊:吃的時候不能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