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大指數休市期間狂漲 專家期待台股兔跳行情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美股在台股休市期間氣勢如虹,這也讓法人和財經專家看好「明天兔年開紅盤」的行情,專家以往例來估算,台股至少大漲500點,重頭戲就是權值股台積電和聯電漲幅,專家也建議,可以找連假期間,美股漲但台股還沒補漲的類股來佈局。

更多新聞: 特斯拉股價暴跌員工不擔心 曝光馬斯克風格:這間公司會改變這個世界

美股氣勢如虹,投資人在紐約證交所拍手叫好,由於美國經濟放緩、通膨降溫,也讓4大指數在台股休市期間一路狂漲。那斯達克周線漲幅高達4.3%、標普500和道瓊也有1.8%~2.5%的漲幅,可望為週一(1月30日)兔年紅盤帶來激勵。

美四大指數休市期間狂漲 專家期待台股兔跳行情

股民們期待金兔年行情,回顧1月17日虎年封關,指數收在14932點,台積電以503元作收,財經專家謝金河也看好,臉書PO文說,「去年台股最慘烈的,今年可能翻身,也看好台股開春,跌幅最深的半導體產業,可能領軍反彈」。

專家建議在不追高的情況下,股民能多看看低基期類股,逢低布局,才能在兔年紅盤「揚眉兔氣」!

美四大指數休市期間狂漲 專家期待台股兔跳行情
更多新聞: 新鮮人想「每月花2萬投資」尋建議!過來人勸「先存現金」曝最佳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