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雪崩2外國客被活埋 警消尋獲救出已無呼吸心跳
畫面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縣一處山坡地,昨天(29日)下午發生雪崩意外,造成現場2名外國旅客遭到活埋,雖然警消今天上午前往現場搜索,終於找到失蹤的2人,但卻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日本近來有越來越多滑雪客,會選擇遠離正規滑雪道的偏僻山坡享受滑雪樂趣,卻也因此導致意外頻傳。

更多新聞: 姜子牙坐騎「霸王神獸四不像」真實存在?靈性身影全被拍網驚:是天馬

NHK記者說,「這裡是長野縣小谷村發生雪崩事故的山腳,先前警方表示在事發地點附近,發現了失蹤的2名男性。」

30號上午天一亮,十多名警消人員帶上全副裝備,前往雪崩發生地點一帶展開搜救。

NHK主播說,「警方於29日下午2點半接獲外國旅客通報,位於長野縣小谷村『拇池高原滑雪場』,在滑雪道以外的偏僻地帶發生雪崩。」

長野縣北部一帶因強烈寒流襲來、降下大雪,自27日起就發布「雪崩注意報」,警方表示事發當時,現場一共有10名以上的外國遊客,其中有5人被捲入這場雪崩,最後這5人中有3人在晚間自行下山。剩下2名失蹤的旅客,則是在30日上午時被發現,但已沒有呼吸心跳。

近年有越來越多滑雪客,會選擇在遠離滑雪場的偏僻山區滑雪,享受不必人擠人的自在氛圍,同時卻也釀成不少意外。

NHK主播說,「群馬縣的谷川岳一帶於29日發生,有男子在滑雪板時遭逢雪崩死亡的意外,北海道俱知安町的羊蹄山於本月13號,也發生德國女性在滑雪途中捲入雪崩身亡。」

加上近來日本各地因寒流降雪量大增,但專家強調大量鬆軟的新雪,卻也更可能在山坡地帶發生所謂的「表層雪崩」,呼籲民眾還是要在安全區域內活動,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判若兩人!最美脫北女孩再出新書 朴研美「全身都變了」網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