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大嗑火鍋! 北海道零下32度「破紀錄低溫」
(圖/取自@JapanCheapo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地區,連日來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落至0度以下,其中幌加內町一帶,更出現零下32度的破紀錄低溫。但各地仍如火如荼,舉辦各種冬季限定活動,週末除了有能大啖美味鍋物的「新十津川雪祭」外,知名的札幌雪祭也將在二月初,再次盛大舉辦。

更多新聞: 他直擊RWB車隊現場!9字頭保時捷霸氣排開 網羨:看到這畫面真是福氣

週末北海道各地降下鵝毛大雪,但西部的新十津川地區,29號卻有大批民眾不畏嚴寒走出家門,參加當地每年例行的「新十津川雪祭」,除了有冰雪溜滑梯等設施,讓小朋友大玩特玩,民眾只要掏出100-200日圓、等於不到台幣50元的銅板價,就能享用以在地食材,燉煮成的牛肉鍋、豬肉鍋等美味料理,讓大家在嚴寒中大飽口福。

日本民眾說,「真的很好吃身子都暖起來了,我吃了內臟鍋真的非常好吃。」

日本小朋友說,「媽媽加油!」

除了大啖美食,現場還會舉辦讓選手們,跪坐在鐵鍋上努力保持平衡的「中華鍋相撲大賽」,緊張又充滿趣味的比賽過程,讓場邊觀眾也不斷大喊為選手們加油。

比賽冠軍說,「很開心想拿獎品旅券跟家人一起出去玩。」

北海道受寒流影響,多處連日氣溫落至冰點以下,中部的幌加內町一帶,1月30日更一口氣降到零下32度,創下日本今年入冬最低溫,卻仍澆不熄各地,舉辦各種冬季限定活動的熱情。

其中最知名的札幌雪祭,今年終於能擺脫疫情陰影正常舉辦,大批民眾來到大通公園,利用鏟子等工具,雕琢出近60座主題各異的小型雪像。

至於由自衛隊負責製作的巨大雪像,也即將進入收尾階段,冰雪製成的北海道紅磚廳舍,在陽光下散發光芒。

自衛隊負責人員說,「目前大致上都有在按計畫施工。」

札幌雪祭將在2月4日盛大揭幕,當地也期待藉此炒熱觀光景氣,吸引遊客在後疫情時代重回北海道。

更多新聞: 也想湊一咖!麻將桌橫趴整坨「軟嫩肥肉」 超萌模樣網笑翻:好大的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