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什麼自己選! 香港自選車牌拍賣夯 位數越少價越高
示意圖/達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您願意花多少錢買一塊自選車牌呢?香港自選車牌拍賣,2006年以來一直相當熱門,昨天(29日)舉行的拍賣會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英文名字車牌,以新台幣4.2萬賣出,但全場最高成交價的,則是只有三個位數(1HH)的車牌,高達新44萬台幣。

更多新聞: 60歲梁朝偉無預警「入駐抖音」秒吸百萬粉絲 劉德華發聲邀飆戲

香港富豪開著勞斯萊斯,名車已經夠吸睛,車牌也要有風格,竟然是自己的英文名字,2007年花了2500美元,約合新台幣7.5萬元,買下這款自選車牌,但這還不稀奇,車牌只有一個數字4你看過嗎。

CNN記者說,「為什麼選數字4不是不太吉利嗎?」

香港富豪趙世曾說,「我在中國上海出生,上海話中的4代表幸福。」

上海話的數字「4」,發音如同「水」代表財富,香港媒體報導,趙世曾花了14.7萬港幣,約合台幣56萬元買下。其實,車牌位數越少常常價格越高,而在香港,自選車牌拍賣會,彷彿在搶藝術品,最新拍賣會29號登場,共有240個號碼競標,馬斯克同名車牌,以4.2萬新台幣賣出,近期超紅的日劇「初戀」、1STLOVE則以16.8萬台幣被成功「奪愛」。

CNN記者說,「這是一個火熱的市場,車主花了數百萬元買渴望的車牌,2021年有人花了超過330萬美元,買了寫有單字母『W』的車牌。」

當天總成交價高達978萬台幣,可見自選車牌市場之熱。其實,自選車牌由香港運輸署2006年起推出,讓市民能選擇最多8個位數的車牌,而底價約為台幣2萬元。而開放「選號」以來,已賣出超過4萬個自選車牌,量大到可以寫詩、組成饒舌歌。

饒舌歌手說,「親愛寶貝愛壞男孩。」

自選車牌組織創意總監薩拉蒂說,「對我來說每一個車牌就像一行詩,詩句就像在城市街道上奔馳。」

這名(HKVANIT1ES)創意總監,打造網站蒐集民眾捕捉到的自選車牌照片,讓用戶拿來隨機拼成一首詩,政府推出的自選車牌政策,被拿來玩創意,滿足車主,而收入則進到國庫。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 建物部分倒塌 幾十人死上百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