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千買兩隻帝王蟹打開一看! 一隻明顯腐爛、民眾氣PO網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上周三大年初四,一群越南遊客到基隆八斗子漁港,用一斤980的價錢,買了兩隻冷凍帝王蟹,花了共7000元,沒想到帶回家,卻發現其中一隻,明顯腐爛,氣得拍下PO網。攤販連忙澄清,螃蟹販售無法打開確認,才不小心賣出,也已經和消費者達成和解。

更多新聞: 公園變賭場 賭客誇張聚賭、隨地便溺

兩隻帝王蟹,右邊的明顯腐爛,披著一層灰色膏狀物質,消費者回家打開塑膠袋,當場傻眼,因為這兩隻可要價7000塊錢。

民眾氣不過,拍下PO網。大年初四一群外國客人,到基隆八斗子漁港,用一斤980的價錢,買了兩隻冷凍帝王蟹,沒想到拿回家一看,卻發現其中一隻爛掉了。

花7千買兩隻帝王蟹打開一看! 一隻明顯腐爛、民眾氣PO網

當事攤販說,「活的價格是一斤兩千多塊,我是用死的方式賣他,螃蟹沒有打開沒有辦法確認,一隻新鮮一隻不新鮮這樣子,我剛剛已經有跟他和解了。」

攤販連忙澄清,兜售螃蟹無法打開確認,才不小心賣出不新鮮貨品,也表示願意賠償五千塊錢,目前也已經和消費者達成和解。

產發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表示,「如果查證屬實這個攤商有刻意的偷斤減兩,我們會請漁會啟動合約機制,看他是第幾次違規,最高的罰款第二次是罰到五萬元,最終第三次就會解除合約。」

難得吃好料,卻怕買到不新鮮的帝王蟹,專家出馬告訴我們,如何挑選。

花7千買兩隻帝王蟹打開一看! 一隻明顯腐爛、民眾氣PO網

餐廳經理(非當事店家)林先生說,「肚臍中間封肉那邊挖開聞那個地方最準,如果有發現異味其實那個就不要了,一點點微微的就不行,新鮮度跑掉會泛黑,帶殼類泛黑的速度是特別快。」

民眾能以聞的方式,進行選購,若出現阿摩尼亞味,就表示螃蟹不新鮮,若煮熟後口感成粉狀,肉質不Q彈,也表示已經變質。民眾進魚市也要仔細挑選,才不會吃虧。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台灣水鹿母子檔「凌晨逛草屯大街」 遭路殺撞飛掉入圳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