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穿多久該換新?他自豪慢跑鞋「穿2年沒壞」 網勸1狀態別穿:會摔死
一名網友詢問鞋子穿多久才該換,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一雙鞋子穿多久才能丟?其實鞋子壽命因人而異,使用習慣上的不同,也決定了自己的鞋子能撐多久。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的慢跑鞋「幾乎天天穿」,2年來也沒壞讓他相當自豪,該文引發熱烈討論。不過有人貼心提醒,若鞋子出現一情況「千萬別穿」,否則恐怕會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子拋錨聚會遲到 6人集資「刮中200萬元加賓士車」嗨翻

該網友在PTT以「一雙鞋都穿多久」為題,指出自己2年前用2千元買下的慢跑鞋,幾乎每天穿都沒有壞,他進一步說:「用途就上班、上課走路,結果到現在鞋面完全沒髒 (黑白鞋面),鞋底也沒磨平的現象,讓我想換鞋都捨不得換,想問各位一雙鞋都穿多久阿?」

鞋穿多久該換新?他自豪慢跑鞋「穿2年沒壞」 網勸1狀態別穿:會摔死
鞋子該穿多久才換?有網友提醒「磨平就得換」。(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10年以上,哪邊破就補哪邊」、「差不多三年 鞋底磨平了才換」、「運動的大概八個月到一年上下」、「每天穿同一雙兩年鞋底沒磨平,有這麼耐穿?」。也有過來人貼心提醒:「磨平就換 不然下雨天差點摔死好幾次。」

更多新聞: 子彈射油桶會爆炸?鑑識專家揭1條件「不會有反應」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