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開水取水要選「晚上」原因曝!她喊2種水別喝「1習慣讓細菌暴長」
譚敦慈分享煮水前的取水時段,認為晚上時段取水為佳,可避免「有毒物質殘留」。(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所有人每天都需要喝水,藉此維持身體機能正常運作,也有不少民眾會有在家燒開水的習慣;不過,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社群上提醒,煮水時最好要取晚上時段的水,點出該時段的水較不易有「有毒物質」殘留。

更多新聞: 開工日別傷心「今年還有7連假」!這樣請「3假期能連放9天」最划算

譚敦慈在《健康2.0-明欣醫聊事》分享,說明煮水的步驟,包括「取水要取晚上的水」,由於深夜睡覺時,水管流動機率低,可能導致管內的重金屬釋出,正如因此,早上時期的水就相對不適合飲用。譚敦慈進一步說:「自己習慣在晚上睡覺前會取水,由於白天大家用量大,水流動相對快速,有毒物質不易殘留。」

燒開水要選「晚上時段」原因曝!她喊2種水別喝「1習慣讓細菌暴長」
譚敦慈提醒,民眾若有提空桶買水的習慣,恐怕會有容器二次污染的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譚敦慈也特別點名兩種水盡量別喝,包括瓶裝水與杯水,她說明,塑膠容器水泡久了恐怕會有塑膠微粒的風險,若民眾有提空桶買水的習慣,恐怕也會有容器二次污染的問題。她提醒,水打開喝過後容易滋生細菌生,打開的水建議在當天就要喝完,盡量別放到隔夜。通常自己帶保溫杯裝水的方式會相對安全。


更多新聞: 快檢查刮刮樂!6個「2千萬頭獎」沒人領 代碼出現這3字直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