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到溢出!高雄三鳳宮香油錢7天「塞爆保險箱」 驚人金額曝光
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好年,三民派出所派出員警護鈔,將廟方香油錢暫時寄放派出所。(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春節連假期間,由於金融機構休假的緣故,民眾要辦理相關業務,都只能等到連假結束。高雄市三民區三鳳宮香火鼎盛,過年期間也湧入大批信眾參拜祈福,捐獻香油錢,從小年夜累積到大年初五香油錢累計達700萬元,廟方擔心鉅額香油錢遭人覬覦,於初五請轄區派出所協助保管,並於今(30)日在警方協助護鈔下,順利將香油錢存入銀行。

更多新聞: 公寓租人變宮廟!房東見「15尊神明進駐」傻了 崩潰喊:只差沒天宮爐

高雄市三民區三鳳宮歷史悠久,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所祀主神為中壇元帥哪吒太子,是高雄著名廟宇之一。隨著春節連假到來,大批信徒湧入三鳳宮參拜,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五,短短7天香油錢就達到700萬元,甚至塞爆廟方保險箱,廟方擔心鉅額香油錢引來歹徒覬覦,請三民派出所員警於初五幫忙護鈔,將香油錢暫時寄放在派出所,待金融機構開業後,再將錢存入銀行。

派出所24hr監控護鈔!高雄三鳳宮「鉅額香油錢」金額曝光
三鳳宮香火鼎盛,春節連假期間吸引大批信眾參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過年期間金融機構休假,三民派出所指出,為了妥善保存信眾的香油錢,廟方商請轄區派出所代為保管,將鉅額現金暫時存放於派出所內槍械室,由值班員警24小時監控,並於今(30)日銀行營業後,派員警護鈔把700萬香油錢存入銀行。三民派出所表示,廟方擔心鉅額香油錢遭歹徒覬覦,為了讓民眾能安心過好年,警方24小時守護,廟方也相當感激警方的便民服務。

派出所24hr監控護鈔!高雄三鳳宮「鉅額香油錢」金額曝光
廟方人員將裝滿香油錢的行李箱交給警方保管。(圖/翻攝畫面)


派出所24hr監控護鈔!高雄三鳳宮「鉅額香油錢」金額曝光
警方30日護送廟方將香油錢存入銀行。(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春節前好兆頭!罕見「魚鱗雲」現蹤武陵農場 絕美景色驚艷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