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民俗慶典周末登場 鹿耳門煙火、鹽水蜂炮接力鬧元宵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春節連假剛過,不過元宵節的腳步也近了。台南市在這個周末,也將迎來蜂炮、煙火的炫麗假期。世界聞名的鹽水蜂炮,還有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都已經蓄勢待發,都在周六(2月4日)即將登場,要緊緊抓住,所有民眾的目光!

更多新聞: 天氣冷颼颼手機也「凍未條」!狂跳「1通知」他崩潰求救 內行曝解法

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之一的台南鹽水蜂炮,就在周六(2月4日)熱鬧登場。

今年搭配農曆生肖年,以大展鴻兔為活動主題,打造精美花燈炮城。當地居民也忙著搭建自家的各式蜂炮城。

迎元宵!台南鹿耳門煙火秀本2/4施放 鹽水蜂炮蓄勢待發!各炮城趕工

當地民眾張哲嘉說,「這座砲城42尺今年綁了20萬支,大概綁了2天。」

消防人員也特別前往稽查,安全問題疏忽不得。

鹽水消防分隊長唐昱峯說,「這個爆竹有沒有合格標誌,那另外一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檢查這個爆竹是不是紙炮頭,千萬不要是塑膠炮頭。」

還特別示範標準的犁蜂炮配備,千萬不能讓刁鑽的蜂炮,有隙可乘。

迎元宵!台南鹿耳門煙火秀本2/4施放 鹽水蜂炮蓄勢待發!各炮城趕工

鹽水消防分隊長唐昱峯說,「請用橡皮筋綁住袖口,這也是避免蜂炮亂竄。」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你來到鹽水既可以看蜂炮,還可以看月津港燈節,還有月之美術館一魚三吃。」

今年鹽水蜂炮,2月4日由神轎遶境為活動揭開序幕,遶境路線分為5條,並結合GPS定位,民眾掃碼就可以即時掌握神轎位置,5號元宵節當晚是最高潮,神轎進入鹽水鬧區,將施放4座主炮城蜂炮。

另一方面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秀,也將在2月4日晚間熱鬧登場,鞭春牛的祈福活動,已經有民眾躍躍欲試,等著搶春牛,緊接著的高空煙火,平均每場施放20分鐘,將施放2場,高空煙火有8吋、10吋和12吋口徑,煙火總數達到2萬多發,一連串七彩的珠炮升空,讓夜空花團錦簇。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說,「因為我們這邊是台版紫禁城,大家可以比較看看,跟101大樓煙火比較一下。」

迎元宵,台南周末絢爛耀眼,精采可期。

更多新聞: 40年用不壞「媽媽的嫁妝」超耐操!全場一看笑歪:人走了它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