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恩愛!蘇貞昌甜喊要當愛妻「畫家助理」 霸氣喊:台灣若有需要再算上我一份
蘇貞昌甜喊要當愛妻畫家助理 霸氣喊:台灣若需要算上我一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今天行政院長一職正式由蘇貞昌手中交接給前副總統陳建仁,蘇貞昌致詞時透露,今早出門時被鄰居問到「退休後要做什麼?」,蘇貞昌則笑回,「要做的事情多得很」,他也舉例,現在可以幫太太泡杯好茶,回去幫她的畫家助理,若女兒蘇巧慧以後清晨要上班時,也多了一個司機可以輪調;也可以去接2個孫女兒下課並送上熱騰騰點心,聽她們喊一聲「謝謝阿公阿嬤」是最珍貴的聲音,但蘇貞昌強調「我力量雖然小,但國家如有需要,就算上我一份」。」


更多新聞: 快新聞/1478天任期劃下句點 蘇貞昌感性「鞠躬敬禮」:走過4年感謝國人

對於「退休」,蘇貞昌笑回,「哪有要退休」,並說「生命就是我的任期,服務就是我的志業」。

蘇貞昌說,雖然剛辭掉一個工作,但是要服務的事情還多得很,就像往後如果老人共餐後,能泡杯好茶給太太,獻個殷勤,告訴太太「那個要幫你洗畫筆的畫家助理回來了」,蘇貞昌說,太太一定會很高興,如果立法院清晨要甲動,「我的女兒也多了一個義務的司機可以調配。」

蘇貞昌也提到,如果在下大雨的放學路上,兩個孫女看到阿公來接,歡呼的鑽進車裡面,還看到阿嬤準備又熱又香的雞蛋糕,「一定說多謝阿公阿嬤」,蘇貞昌說「那是世間最真誠最悅耳的聲音」。

最後蘇貞昌強調,他仍心懷台灣這個國家,如果台灣有需要「就算上我一份!」,最後更喊「謝謝台灣的栽培!天佑台灣。」


更多新聞: LIVE / 「溫暖內閣」上路!蘇貞昌、陳建仁正式交接閣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