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恐懼症!他過年「10天包6萬」崩潰 苦主喊:聽到過年都怕死了
他過年「10天包6萬」崩潰,釣出一排苦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多達10天時間,許多人除了開心出遊外,也會返鄉和家人團聚,家人開心相聚之餘也會相互包紅包增添年節氣氛,但有網友想到紅包可就笑不出來了,他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今年包出了6萬,難過存款大失血,也因此每每遇到過年壓力都很大,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天氣冷颼颼手機也「凍未條」!狂跳「1通知」他崩潰求救 內行曝解法


紅包恐懼症!他過年「10天包6萬」崩潰 苦主喊:聽到過年都怕死了
有網友表示過年包紅包讓他存款大失血。(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過一個年噴60000正常嗎」為題發文,內文中表示大家都喜歡過年熱鬧團聚,但自己卻覺得還好,原因是每年過年都會為了包紅包將自己的辛苦錢發掉,他無奈表示「每次過年我的辛苦錢都會噴掉,雖然關係更緊密了,過年的流程到位了,可是我的存款大失血」,他疑惑問廣大網友「各位真的喜歡過年嗎」。


貼文一出,也有許多過來人表示同感,留言「我包給家裡跟親戚的紅包就超過10萬了」、「光紅包就包了4萬出去」、「我紅包就7萬7出去」、「我包出去4萬,還沒有年終,現在光聽到過年都怕死了」;也有人表示「這個月家庭開支全部算起來也差不多2萬多去了」、「這個月家庭開支全部算起來也差不多2萬多去了」「不只包紅包的錢吧!還要買一堆菜」、「飯店除夕帳單快兩萬加上其他紅包噴約12萬」、「年終獎金你以為是給你存的嗎?」。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春節上班收入曝光!台積電工程師搶著上:無法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