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假鈔影片大玩KUSO 「伍佰」竟現蹤500元紙鈔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新北市報導

藝人伍佰,竟然出現在500元紙鈔上面!新北市中和區一間店家,日前在網路上傳一段影片,說自己在過年期間做生意,收到一張印有歌手伍佰的假鈔,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實際訪問店家,原來這是老闆拍的KUSO影片。

更多新聞: 假鈔以1000元及100元居多 辨別小技巧學起來!

餐館老闆說,「今天做生意收到一張假鈔,跟伍佰長得太像了,根本一模一樣,無法辨識。」

攤開500元紙鈔,上頭還真的是「伍佰」,這段畫面讓人哭笑不得,短短3天,就突破30萬觀看數。但到底是誰動歪腦筋,拿著這張伍佰,在外招搖撞騙。

當時候老闆拿到500塊,就是我手上的這一張,可以看到中間是明星伍佰的人像,而翻到背面是一張白紙,其實這張500元是老闆自己影印下來的。

餐館老闆,「餐飲業現在大家也知道,現在萬物齊漲餐飲業很辛苦,然後來拍一段這種收到假鈔,成本已經很低了,然後利潤可能一碗麵才賺10、20,然後又收到這種蠻辛酸的這樣。」

防假鈔影片大玩KUSO 「伍佰」竟現蹤500元紙鈔
事發就在新北市中和區的餐館,老闆臨時起意玩創意,比一比,真鈔上是一群棒球少年,假鈔則是藝人伍佰;而且真鈔顏色,也比較淺。

餐館老闆說,「唱歌的伍佰本身他也是我的偶像,然後很多網友就說,500加伍佰這樣等於是1000。」

不過老闆不是第一次拍KUSO片,他經常上傳抖音短片,也是特約演員。

防假鈔影片大玩KUSO 「伍佰」竟現蹤500元紙鈔

在戲劇中扮演人蛇集團首腦,演得栩栩如生,這次拍假鈔片,許多人也信以為真,雖然老闆沒有真的使用假鈔,沒觸法,但還是得小心為妙。


更多新聞: 男子拿假美金換台幣被抓包 桃園警盤查驚見127張XD假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