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以1000元及100元居多 辨別小技巧學起來!

民視新聞/易俐廷、陳威余 台北報導

最近假鈔在全台四處流竄,讓常現金交易的攤商,人心惶惶,除了基本的用防偽條辨識,以及觀察鈔票的觸感,拿出紫外線燈一照,還能看到很多隱藏版的圖案,集郵社老闆也分享,市面上假鈔以1000元居多,500元反而沒有100元多。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外燴市場慘淡 解封生意回流 總舖師延續辦桌文化

民眾掏出千元鈔,準備結帳,就快要過年了,買年貨的人潮,擠得水泄不通,偏偏最近,假鈔流竄,讓攤商各個提心吊膽。

蔬菜攤老闆娘說,「聽他們說今年很多假鈔,也是很緊張,當然平常我們在忙,也不會很刻意去注意,但是憑平常做生意的感覺,就看看它的浮水印它的條紋。」

糕糰店老闆說,「看這個條子上面1000喔,它有出現1000的字,一個這邊會變色。」

經驗老到的糕糰店老闆,分享分辨假鈔撇步,但過年前生意忙翻天,實在沒空仔細看,難免防不勝防。

假鈔以1000元及100元居多 辨別小技巧學起來!

糕糰店老闆說,「過年人實在太多了,我們沒辦法說因為客人拿來了,我們每一張都去驗耽誤時間,後面人還很多,那對我們商家來講是一進一出,一個double就不見了。」

南門市場會長王銓國說,「我這裡大概攤商都還蠻注意的啦,假如有的話我們也會廣播,給業者知道說有人收到這個錢啊怎麼樣。」

市場攤商齊力防假鈔,畢竟沒仔細看,還真的分不出來,常見的假鈔,幣別不會反光,而且銀色的防偽條較厚,還會把底下的字擋住,另外還有的鈔票,直接沒有防偽線,還印上魔術銀行、魔術印製廠等字樣,除了用肉眼辨識,拿紫外線燈一照,就能看出端倪。

集郵社老闆阿德說,「這個就是,都一定會有這個才是真的。」

除了螢光絲,千元鈔上,還能照到一個望遠鏡燈,以及兩個不顯眼的小孩,500元鈔票的梅花鹿上,能照到竹子,還有半蹲的人影,拿到日光燈下,不只能看到隱藏幣別,從100元到2000元,還分別有梅花、蘭花,竹子,菊花,松樹等圖案。

假鈔以1000元及100元居多 辨別小技巧學起來!

集郵社老闆阿德說,「基本上是以1000元最多,因為它的使用率也很多,500跟100相對100的會多一點,500的人家在找錢的時候,他會特別去注意因為要算,1001000就很容易。」

年關將至,假鈔猖獗,防假鈔技巧學起來,才不會白白流失辛苦錢。

更多新聞: 馬路下方藏神秘地道?! 外送員分享送餐奇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