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成市場主流!概念股如何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電動車儼然成為市場主流,有日本媒體預測,2023年是亞洲電動車普及元年!此外,48V輕油電混合車受惠政策,很可能成為未來10年的主流,投資人可以如何把握新能源車的商機呢?帶您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企業表示「高度興趣」 德媒:政府願提供台積電設廠補貼

電動車成為市場主流,各大車廠紛紛搶食這塊大餅。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面對來勢洶洶的競爭者,主動降價大打價格戰,龍頭地位可能動搖嗎?投資人可以如何調整操作策略呢?

萬寶周刊總編輯莊正賢說,「就像現在很多人想要撿,100塊的特斯拉,但是這個是不是趨勢,如果連龍頭的股票都只有10倍本益比,其他的股票就更不容易翻身了,所以在這個情形,我認為特斯拉概念股,請大家就是做一個比較搶短的動作,不適合再長抱了。」

電動車已成為趨勢,充電樁市場將會越來越大,概念股可以如何挑選呢?

電動車成市場主流!概念股如何挑?
萬寶周刊總編輯莊正賢說,「我們要講的是什麼是真的電動車元年,我不要分品牌都會好的,我問大家,剛剛已經說了,電動車才是未來,現在還在幻想油車是不是沒有那就只能,你現在來幻想加油站,你覺得加油站會越來越多還越來越少,你覺得充電樁跟充電站會不會越來越多,所以我教大家一件事情,你不要去猜,比亞迪、特斯拉到底誰會贏,我管它誰會贏,整個充電樁的市場就是越來越大。」

此外,48V輕油電混合車受惠政策利多,有機會在將來10年,成為市場的主流,相關個股會成為投資人更好的選擇嗎?

電動車成市場主流!概念股如何挑?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說,「因為你要讓車廠直接去賣電動車,現在有一些車廠還達不到這技術,所以這個輕油電混合它變成說現在是一個,過渡期的一個產品。」

萬寶周刊總編輯莊正賢說,「這是一個過渡期到底怎麼會好,還是在多了這個電池是在這個地方,我提醒大家一件事好了,之前台灣的供應鏈都是跟日本靠攏,就是台灣的供應鏈,大部分都是跟日本的電池息息相關,可是現在真正崛起非常大的一個部分,都是在中國,所以在中國的一個部分,我覺得如果是在三元鋰電池的部分,你可以考慮跟中國比較有密切相關的公司。」

電動車市場將越來越大,當中也有許多投資機會,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年前海鮮價格波動大! 「沙公蟹」每斤從850漲到1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