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估湧上千萬人次 北捷頻收恐嚇信出動八百警力、偵爆犬維安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台灣燈會,週三開始試營運,很多人會選擇搭捷運,到四大賞燈區,台北捷運預估,沿線站點可能會湧進上千萬人次,不過,近日北捷不斷收到恐嚇郵件,光是捷運警察隊,就出動800名警力,這回還會帶著偵爆犬和緝毒犬,定時巡邏,加強維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貢寮台2線下雪了? 「曳引車卡雪白路面」真相曝光

捷運擠得水洩不通,接下來,還要迎來台灣燈會,預計湧入上千萬人潮,但北捷日前一連兩天收到恐嚇信,揚言「要放炸彈和連續殺人」,為了確保民眾安全,警方大陣仗維安,偵爆犬、緝毒犬通通出動。

偵爆犬靈巧地穿梭站內,左聞右聞,燈會期間,每半小時就會巡邏一次,只要有危險物品,一個都不會放過。

台灣燈會估湧上千萬人次 北捷頻收恐嚇信出動八百警力、偵爆犬維安

我們把塑膠炸彈藏在捷運紅龍柱這邊,其實偵爆犬只要一聞到味道,就會立刻有反應,像是牠一聞到就會立刻趴下來,表示說這邊有危險物品,警方也會立刻封鎖這邊。

台北捷運警察隊隊長鄭志誠說,「特別向警察局申請,刑警大隊特勤中隊反恐維安,以及保安大隊以及新北市偵爆犬,共同來服勤。」

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1日開始試營運,一直到19日閉幕,一共分成4大展區,賞燈區沿線捷運,包含國父紀念館站,以及市政府、忠孝敦化等站,就怕安全出漏洞,警方將全副武裝上陣。

如果遇到危險人物,一手拿警棍阻止,一手拿盾牌保護自己;嫌犯想逃走的話,第一時間,還可以使用防暴鋼叉,對方想逃都逃不了。

員警說,「先將他上半身控制,後面那個人再上來,控制他的腳。」

台灣燈會估湧上千萬人次 北捷頻收恐嚇信出動八百警力、偵爆犬維安

除了大動員清查捷運周邊,捷運陳情信箱,也做了「防恐嚇信」措施,新增驗證機制,就是怕有心人士,透過境外IP隨便亂寄,捷警層級拉高,就是想讓民眾安心賞花燈。

更多新聞: 超市撿千鈔「沒馬上還」被PO網!她隔天送警局被依侵占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