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選爭議!黨魁賴清德將開鍘 邱莉莉、林志展年前已自請停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下午首度召開中執會,將開出第一槍,開鍘台南市議長選舉涉及賄選爭議的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做出停權處分,引發高度關注。邱莉莉對此表示尊重,自認禁得起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驚傳交接典禮後動手術 蔡英文親往探視

台南市議會上午舉辦團拜,不過,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兩人,因為涉及賄選爭議,過年就向民進黨中央自請停權,現在就傳出下午召開中執會,黨中央即將開鍘,邱莉莉的反應是...。

台南市議長(民)邱莉莉說,「我們非常尊重黨中央行使黨規,我跟林志展副議長也再三強調也深信,公正的司法調查才能夠讓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能夠還給我,跟林志展副議長一個清白的名譽。」

涉賄選爭議!黨魁賴清德將開鍘 邱莉莉、林志展年前已自請停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一切都要尊重因為中執會是合議制,所以要尊重所有中執委的意見。」
涉賄選爭議!黨魁賴清德將開鍘 邱莉莉、林志展年前已自請停權

民進黨整頓黨紀的行動,看在國民黨議員眼中卻是黨主席賴清德選總統的起手式。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表示,「賴清德起手式暫時停權,這是爭功諉過,讓大家知道說我有魄力,我未來要選總統所以我這麼做,對他有利這無效。」

而一早帶領參加市府團隊前往議會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態力挺賴清德。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支持賴主席推動改革,用最嚴格的標準來檢驗,不管是面對任何違反黨紀的案件。」

黨主席賴清德將在中執會開出第一槍,結果能否符合社會期待,重振民進黨士氣跟形象?外界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1400億預算「空白授權」 陳建仁:讓最弱勢受最溫暖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