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溪北地區立委之戰 郭貞慧投入初選挑戰賴惠員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去年(2022年)九合一大選時,台南溪北地區頻頻傳出重大爭議案件,包括88槍槍擊案、學甲爐查案及光電案等,如今2024的立委選舉在即,更讓民進黨的選區立委賴惠員日前直批市府要硬起來,而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也在昨天辭職,投入民進黨初選,挑戰賴惠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驚傳交接典禮後動手術 蔡英文親往探視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功在台南的獎牌,給即將卸任的觀旅局長郭貞慧,感謝她的付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她在任內的表現,事實上是大家都很印象深刻,現在因為她有生涯規劃,我們也予以尊重。」

不過郭貞慧的離開,其實是要挑戰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參加民進黨的黨內初選。

前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所以我也一直在思考,有沒有什麼樣的方式能夠來協助市府,我也認為說我有這樣的一個能量,可以來服務民眾。」

郭貞慧在擔任觀旅局長前,曾任上市旅遊集團行銷總監、入口網站副總等,資歷相當漂亮,而她要挑戰的,是現任立委賴惠員,而這個選區,正是之前九合一大選時的全國矚目焦點。

立委(民)賴惠員(1.14)說,「我心情很沉重為什麼沉重,88槍在我這裡,爐碴在我的選區,光電在我的選區。」

又是88槍槍擊案、學甲爐碴案、連光電爭議,全都在這個選區,讓賴惠員日前在賴清德的黨員座談會上,炮口對準台南市政府。

立委(民)賴惠員(1.14)說,「搞到現在竟然就是,我現在是有苦難言,沒辦法說沒話說,台南市政府沒辦法處理,區長不聽話調走,局長不聽話調走。」

南市溪北地區立委之戰 郭貞慧投入初選挑戰賴惠員

賴惠員擔任過兩屆台南市議員,2020年參加黨內初選打敗原任立委葉宜津、及郭貞慧的丈夫李退之等人出線,堪稱戰力十足,但面對地方爭議不斷,如今又有市府政務官辭職來挑戰,賴惠員只說黨內規則還沒出來,更說初選就是民進黨最好價值。

前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說,「挑戰現任立委,這個就好像在革命一樣,我就必須要比現任的立委,付出更多的努力,讓民眾可以看到。」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郭貞慧比較可惜的是,應該早點辭職投入選舉比較好,這是我的看法時間這麼短,不過民進黨當然他們黨內初選,國民黨我們希望說,能夠推選出有力的競爭者。」

南市溪北地區立委之戰 郭貞慧投入初選挑戰賴惠員

民進黨內已經聞到煙硝味,但上次敗選的國民黨籍市議員蔡育輝卻也還在觀望,溪北地區的立委之戰,檯面下暗潮洶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1400億預算「空白授權」 陳建仁:讓最弱勢受最溫暖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