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率閣員拜會立院朝野黨團 盼支持普發6千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率新內閣團隊拜會立院爭取普發現金條例通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率內閣團隊拜會立院各黨團,爭取普發現金特別條例的過關,並表示普發現金條例需要將經費照顧社會各階層民眾,希望各黨團能支持普發6000元的做法,他還說,自己是蔡總統最能信賴且交付四大任務的行政院長,未來會率領台灣經濟更向上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音樂老師拒盤查被「大外割」、上腳鐐9小時 桃院判警2罪下場曝光

陳建仁今率內閣團隊前往立法院拜會黨團,希望立法院支持行政院的普發現金條例修法通過。對於國民黨堅持普發現金1萬的主張,陳建仁接受聯訪時表示,希望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落實發六千元的方案,雖然不同的政黨各有意見,但是本次疫情受到影響的階層各不相同,所以除了普發6000元外,還需要顧及中小企業、中低收入戶的需要,協助農業水路的建造,並解決中小企業的缺工等等的問題。

陳建仁強調,會把這筆經費花在刀刃上,讓最弱勢的團體得到照顧,也希望各黨團能支持法案和預算案通過。

陳建仁還說,總統有邀請自己出席國安會議,會間也與賴清德副總統同席,自己是蔡總統最能信賴,並交付四大任務的行政院長,會率領內閣團隊讓台灣更堅韌、更美好、經濟更向上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大漲10元至532元」!台股漲逾百點重返1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