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男孩失蹤引關注!中國網友質疑全遭噤聲 知情人求助網紅音檔曝
YouTuber陳老師近日談及受到中國網友關注的胡鑫宇失蹤案,並在影片中,曝光了知情人士的音檔。(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現代家庭結構的改變,青少年與家人發生爭吵,進而發生負氣離家的狀況也漸增,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台灣2017年至2021年間,少年離家失蹤案件就達522件(未含積案),而近日中國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15歲男孩胡鑫宇,去年10月於就讀的致遠中學內,失蹤長達106天後,才找到遺體,但卻引發中國網友的關注,網友對於警方的調查,和通報內容提出質疑,但相關內容卻屢遭官方屏蔽、刪除,時常關注中國時局的YouTuber陳老師,也收到知情人士的求助音檔。

更多新聞: 白紙革命秋後算帳!北京女孩遭捕前自白 控政府亂抓人:不想憑空被消失 

15歲男孩失蹤引關注!中國網友質疑全遭噤聲 知情人求助網紅音檔曝
陳老師提及胡鑫宇失蹤引發大眾關注,不過網友所看到的資料,都只有官方允許的內容。(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YouTuber陳老師說,自己收到眾多網友的要求,希望他能夠講15歲男孩胡鑫宇失蹤案,他表示,此案件明顯並非大家想像的這麼簡單,他力所能及的就是在網路提到這件事,而他也提及影片也僅代表當事人和知情人的立場,並非他本人對此事的立場,在他的影片中,除了分享多段中國近年來人口失蹤案件與器官移植的相關談論片段外,還有一段知情人士的求助音檔。
15歲男孩失蹤引關注!中國網友質疑全遭噤聲 知情人求助網紅音檔曝
在知情人士的求助音檔中,直言如何查都是沒用的,他們知情人也只能沉默和發牢騷。(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知情人士的音檔中,提到了幾個關鍵字「小孩子已經不在了」、「醫院」、「一條龍」等,更表示自己所在的縣城已經抓了很多人,他們也只能慢慢沉默,也直言:「查下來沒用!只能發發牢騷!」最後更提到了替胡鑫宇謝謝你們,感謝肯位失蹤少年胡鑫宇發聲的網友們,滿滿的無奈令人感嘆。陳老師的影片曝光後,也引發了許多網友的迴響,「白紙革命這麼多人都找得到,偏偏一個失蹤的人找不到」、「一個沒有公信力的國家,真相就永遠是一個謎」、「在中國生孩子也要有相當大的勇氣」。

更多新聞: 父母急瘋!少女離家見網友 警方來回桃園、台南600公里戴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