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恐怖攻擊!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 死亡人數破百「97人是警察」
巴基斯坦白夏瓦市的一座清真寺,於1月31日發生炸彈客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多人傷亡,其中有97名警察死亡。(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巴基斯坦北部白夏瓦市(Peshawar)警備特區內的一座清真寺,於1月31日發生一起炸彈客自殺式攻擊,建築物被炸到倒塌,瞬間尖叫聲四起,爆炸威力十分猛烈,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經破百,根據巴基斯坦內政部部長薩努拉(Rana Sanaullah)表示,「其中包含97位警察,以及3位一般民眾」,還坦言「不曉得炸彈客是如何設法突破檢查站,闖入清真寺」。

更多新聞: 15歲男孩失蹤引關注!中國網友質疑全遭噤聲 知情人求助網紅音檔曝

炸彈客恐怖攻擊!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 死亡人數破百「97人是警察」
清真寺受到威力強大的炸彈攻擊,建築物多面牆以及屋頂都直接倒塌,場面十分駭人。(圖/路透社)
遭到攻擊的清真寺,位於戒備森嚴的警備特區中,也是為了讓警察們不需要離開該區域,也能進行禮拜,才特地建造清真寺,且周遭政府大樓林立,許多官員及警察都經常前往該清真寺,本應該是該市戒備最森嚴的地方之一,但炸彈客仍是通過層層戒備進入清真寺,造成多人傷亡,安全受到疑慮。
炸彈客恐怖攻擊!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 死亡人數破百其中97人為警察
爆炸中的生還者受訪表示,爆炸發生讓他失去知覺,直到恢復意識後,感覺到被屋頂壓在地上,場面十分可怕。(圖/路透社)

爆炸案發生不久後,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Pakistan,TTP)的指揮官官莫曼(Sarbakaf Mohmand),先是在Twitter上宣稱對此案負責,表示是為2022年一名在阿富汗陣亡的戰士復仇,但不久後,組織內的發言人庫拉薩尼(Mohammad Khurasani)卻又發出聲明,否認與爆炸案有關,而內政部部長薩努拉則指出,此案為TTP的分支組織(Khurasani)所為。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台灣媳談食用中國螺獅粉感受 化學味重到老公一吃就開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