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籲國際看清「中國極權真相」 介紹台灣:百年來為民主奮鬥精神始終如一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美東時間2/1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Summit 2023),致詞時游錫堃批評「中國對於不同信仰的消滅做法是讓人無法苟同」,政府迫害人民的手段更是讓人髮指,游錫堃指出,其中最危險的在於中國政府執政本身,更呼籲世界要認清「紅色滲透的真相」,游錫堃強而有力地說,台灣人幾百年來為自由民主奮鬥,未來也會繼續努力下去。


更多新聞: 台捷元首通話讓北京氣炸 林俊憲:中國「天朝」心態不改永遠得不到尊重

游錫堃昨啟程訪美,他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報平安,並以台灣立法院長的身分,於美東時間1日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游錫堃在演講中除了講述台灣幾百年來的民主發展歷史,也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人因為沒有選擇的自由而驚恐受怕,「生命甚至隨時受到威脅」,基本人權更是被毫無理由的的剝奪。

游錫堃提到,中國對於不同宗教的打擊甚為嚴重,教會的十字架被強迫拆除、聖經遭到當局沒收、維吾爾族的伊斯蘭教信仰也遭嚴厲鎮壓;清真寺被迫關閉,他直言「中國政府不允許不同信仰的文化、母語一起共融在同一塊土地,這樣的作法讓人髮指。」

游錫堃說,其中最危險的就是中國的霸權政治,剝奪了基本人權和人民自由,且在國際間採取所謂的「戰狼外交」,南海軍事化、違背香港自治等,都顯示了中國極權的本質,游錫堃喊話世界「要看清紅色滲透的真相」,他強調,宗教信仰是人權的基本,更是民主的核心理念,他也期盼受到宗教迫害的人民能享受自由的空氣。

游錫堃最後向國際介紹台灣幾百年來對民主打下的基石,他說「台灣人為自由而生,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都繼續為了民主努力奮鬥著。」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曝與賴清德暖心小故事 開鍘台南正副議長展現「黨務革新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