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餐廳門口「1貼紙」未滿20歲禁入內 旅台日人揭原因
「日本人的歐吉桑」分享日本飲食店新規則,讓網友們看了直喊「長知識了」。(圖/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去日本旅遊的台灣旅客也越來越多,近日卻接連傳出旅客放鳥旅館、6個大人點3碗拉麵「輪流吃」等消息,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長期旅台的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也分享日本飲食店新規則,教大家怎麼分辨未滿20歲不能進去的日本飲食店,避免文化差異帶來的糾紛。

更多新聞: 台人赴日輪流吃拉麵被罵!在地人揭背後關鍵原因:所有老闆都討厭

「日本人的歐吉桑」常在臉書分享日本小知識,不時發表對時事的看法,他昨(1)日PO文,以「一看就知道未滿20歲的人不能進去的日本飲食店」為題,指出2020年日本法律變嚴格了(改正健康增進法),基本上餐廳室內都不能抽菸,但日本政府擔心這項規定會衝擊小餐館生意,所以目前小規模的餐館仍可抽菸,但必須把「未滿20歲不能進入」的貼紙貼在門口,否則就會收到罰單。

日本人的歐吉桑
「日本人的歐吉桑」長年旅居台灣,常在社群分享日本小知識。(圖/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


「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好像很多台灣人不知道這個新規則的存在,這次發生糾紛的福岡拉麵店門口也有貼這款貼紙,「只要先知道這貼紙的存在,應該不會發生跟福岡拉麵店同樣的問題」,建議民眾在日本若想帶著小孩進入小餐館,還是要先確認門口有沒有這個貼紙,避免文化差異帶來的糾紛。「日本人的歐吉桑」也補充說明,強調福岡拉麵店糾紛不是店家規定「未滿20歲」禁止入店,而是因為店內可以抽菸,政府才規定未滿20歲的人不能入店。

日本人的歐吉桑
「日本人的歐吉桑」建議帶小孩的民眾進餐廳前多加留意。(圖/翻攝自臉書)


隨著「日本人的歐吉桑」貼文曝光,引來網友討論「原來如此!長知識了」、「出門在外還是要了解一下並遵守當地的文化、法律和規矩,才不會造成糾紛」、「還想說為什麼20歲以下不能進拉麵店」、「感謝告知,看到這篇才知道原來有這項規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拉麵店推「草莓蛋糕口味」老饕一吃困惑了:意外的好吃